张靓颖资料(张靓颖资料简介)

最近一段时间,霍尊和陈露的事,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

许多知名作家和艺人,也纷纷站队,有的力挺霍尊,认为他有担当,不过是正常的恋爱,出了事之后,能够迅速认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也有的骂他是渣男,上演了一出“抛弃糟糠之妻”的戏码;还有的骂陈露是心机女,勒索不成,倒打一耙。

是是非非,在此不做评论。

但是,从两人的爆料来看,最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

那就是,陈露和霍尊相识于微时,这些年,为了霍尊,陈露极其拼命地提升自己,舍得为霍尊花钱,为他补养身体,在霍尊成名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端,甘愿隐藏起自己的身份。

8年时间,各种卑微地付出,到头来得到的却是霍尊成名之后的各种嫌弃,甚至在得到双方父母认可后,仍然被霍尊冷暴力,被迫删除秀恩爱的微博。

直到陈露忍无可忍,将曾经的聊天记录挂到网上,这段“因爱生恨”的戏码才在大众面前上演。

很多人说,陈露是典型的恋爱脑,如今,能够看清“渣男”的本质,走出来,也是好事一桩。毕竟,继续蹉跎岁月,放弃自我,围着男人转,这样的女人,结局总是很惨。

就像张靓颖,曾经为了爱情,她不惜赔上金钱、赌上亲情、懈怠事业,等了冯轲12年。结果还是惨淡收场。

相比于陈露的9年被渣,张靓颖的故事,才更令人心疼。

1、

2015年7月的演唱会,在唱完《终于等到你》时,张靓颖突然哽咽着,说了一段举座皆惊的话:“在我出道的十年时间里,粉丝陪伴了我很多,还有一个人也陪伴我很多很多...你愿意娶我的话就上来。”

这段貌似求婚的话,让现场的粉丝瞬间沸腾,纷纷猜测:哪个男人能如此幸运。

可足足一分钟过去,都没人上台,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然而,男主角却没有马上上台,等在台上的张靓颖也没有退缩,继续翘首期盼,气氛一度尴尬。

眼见着躲不过去了,一个男人犹豫着走到台上,张靓颖激动地想拥抱他,可他却退后两步,下意识地跟张靓颖保持着“安全距离”。

支支吾吾说了一句:“谢谢,这件事应该我来做……”。然后急冲冲下了台。


这个男人,就是曾陪伴张靓颖15年,大她18岁的商人冯轲。

本应绝美的求婚现场,女方的积极主动,和男方的冷淡疏离对比鲜明,更是被大众传成了“逼婚”。

一个成绩瞩目的、本应傲娇的“海豚公主”为何沦落到逼婚的地步?这一切还要从张靓颖幼时的经历说起。

2、

张靓颖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从小跟着妈妈生活,作为离异家庭的孩子,她经历了所有的孤单和不幸。

张靓颖曾经说:自己很恨父亲。在她的印象中,父亲好像忽然就不回家了。甚至,连她多大年龄,父亲都不知道。

而唯一让她印象深刻的,就是每次向父亲讨要生活费时的尴尬和屈辱。

父亲也并不宽裕,尤其是被查出肺癌晚期后,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更没有钱给她。不凑巧的是,妈妈也在这个时候被迫下岗。

15岁的张靓颖,不得不扛起家庭的重担,靠去酒吧、婚宴、餐厅等地方驻唱,来补贴母亲的生活。

这一唱就是4年多。

19岁的一天,张靓颖像往常一样,在音乐廊子酒吧里唱歌,落寞的歌声,女孩带着忧伤的脸,瞬间吸引了坐在角落里的冯珂。

那晚,冯轲因为和妻子吵架,心情不爽,跑到酒吧散心,在听到歌声的那一刻,冯轲为之一震。

他敏锐地感觉到,张靓颖将来一定会“一唱成名”。于是假装成“经纪人”的身份,上前搭讪。

“在这个地方唱歌太埋没你了,跟着我,我保证你前途无可限量。”

在冯轲的花言巧语下,涉世未深的张靓颖有点心动。

为了进一步取得张靓颖的信任,冯轲又把自己包装成“黄金单身汉”,不仅成熟稳重,而且对她温柔体贴,嘘寒问暖。

那种如父如兄的感觉,恰好填补了她多年来“父亲缺位”的空白。

少女的情窦初开,张靓颖迅速沦陷在冯珂的温柔陷阱中,并把冯轲带回家,让妈妈认识。

因为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张妈妈看人的眼光相当挑剔,她觉得冯轲不值得信任,并对他口中的“造星计划”,更觉得是天荒夜谭。

在她对女儿的规划中,考个驾照,将来当个出租车司机,反而更为靠谱。

但是这一次,一向听话的张靓颖,没有遵从妈妈的意愿,毅然跟着冯轲开始了“星途灿烂”的人生。

3、

冯轲不愧是优秀的商人,他很快着手为张靓颖打造学历,使其考入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

借助大学生的身份优势,张靓颖频繁参加歌唱比赛,不放过任何一次曝光的机会,而她这块璞玉,也在冯轲的打磨下渐渐绽放光芒。

2004年,张靓颖一举夺得“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和“全国PUB歌手大赛”双料冠军。

如此亮眼的表现、很快引起其他资本的注意,不少经纪公司都抛来橄榄枝。但是,刚刚尝到甜头的冯轲,怎么能轻易让她飞出去呢?

冯轲通通拒绝了,在他的谋划里,张靓颖的前途绝不仅仅止步于此。

于是,当15岁的张含韵凭借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在《超级女声》大放异彩的时候,冯轲敏锐地感觉到,张靓颖的机会来了。

在他的运筹帷幄下,2005年,张靓颖继李宇春和周笔畅之后,成功夺得《超级女声》季军,凭借“海豚音”惊艳四座,成为粉丝们口中的“海豚公主”。

随后,冯轲又帮助张靓颖快速与天娱解约转签华谊,得到电影《画皮》主题曲《画心》的演唱机会。

2009年更是一起合作成立了少城时代娱乐集团,同年冯轲还陪着张靓颖去美国学习声乐,提升实力。

回国后的张靓颖不仅形象气质上得到了改变,演唱方面更是上了一个台阶,蜕变成了“国际版海豚公主”。

张靓颖火了。

但她深深明白,这些年,如果不是冯轲在背后的付出,出谋划策,她根本不可能走到今天的位置。

在她心里,她的成名之路离不开冯轲的赏识,也离不开冯轲的鞍前马后,所以张靓颖对他的依赖和感激是不言而喻的,她也把这看作是爱情。

4、

她是重情义的女子,在出名之后,她想到不是成名的欲望、和当明星的虚荣,而是对爱和家的渴望。

21岁那年,张靓颖没有和冯轲商量,便向外公布了两人的恋情。

本想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这件事却让冯轲,大为恼火。

在冯轲眼里,张靓颖是“海豚公主”,是自己的“摇钱树”,怎么能有对象,在娱乐圈,单身的人设才符合粉丝们对一个女艺人的幻想。

冯轲急忙动用公关手段,造成张靓颖“甩”了自己的假象,为她营造单身人设。但张靓颖也因此背上“见利忘义”的骂名。

也从这件事之后,冯轲意识到,曾经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他和张靓颖约定,以后凡事都要报备,不能再做有损利益的事。

有一次,一个和她关系很好的记者问她:“你到底有男朋友吗?”

她笑着说,“我不想说我有,可是也不想撒谎说没有,你看着写吧。”

为了让冯轲满意,即便她有多不甘心,她也选择了信任和理解,包括隐藏自己的情感。

可是,冯柯又是怎么对待张靓颖的呢?

张靓颖仿佛被上了发条,一边频繁地出专辑,一边奔波在一场又一场演唱会中,连轴转的工作,导致她从2008年开始,右耳就间歇性失聪。

但这并未让冯轲心软,他依旧安排张靓颖参加各种各样的演出。

在2011年和2015年,她就因为演出过多劳累过度,先后两次从高台上摔落,胳膊和腿粉碎性骨折。

张靓颖太累了,这种忙碌的生活,虽然光鲜亮丽,却不是她想要的。她也不想过这么累的生活。

她曾多次在采访中说,不希望再这么累了,她想做家庭里的小女人,和丈夫一起过平静幸福的生活。

她以为自己赚的钱,已经足够过上这样的生活。

但在冯轲眼里这些远远不够,他付出这么多年的心血,绝不仅仅只值这一点钱。

所以,无论她怎么明示暗示冯轲,她不想这么累,她想结婚,他都以各种理由推脱,要么充耳不闻。

张靓颖已经31岁了,12年的遥遥无期的等待,没有尽头,她决定放手一搏。

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逼婚”的那一幕。

没想到,因为冯轲的迟疑犹豫,张靓颖成了媒体口中“不识趣”的人,曾经的“海豚公主”,居然热脸贴了冷屁股,嘲讽的声音一浪接一浪。

舆论越闹越大,冯轲意识到这件事会对张靓颖造成很大的影响,在权衡利弊之后,终于在三个月后成都演唱会上,他向她求婚。

很多人都觉得张靓颖终于等来了自己的幸福,还好她“没放弃”,但是只有张靓颖的妈妈,疑虑重重。

5、

在她看来,这场婚姻目的并不单纯,她甚至为了阻止女儿结婚,把户口本藏了起来。

但是张靓颖却铁了心,没有结婚证也要举办婚礼,无奈之下,张妈妈只好选择下场“手撕”冯轲。

张妈妈通过“全民星探”卓伟,发表一篇名为《我不想让女儿错下去》的公开信。

至此,“渣男”伪善的一面,才暴露无遗。

2009年,张靓颖已经是华谊一姐,趁她合约快到期时,冯柯拉她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少城时代”。其中张靓颖占股70%,冯轲占股20%,张妈妈占股10%,虽然这么分配,但公司的财政大权一直都在冯轲手上。

张靓颖这么多年赚的钱,全都由冯轲掌握着,自己手里只有一张信用卡,就连她想要买套房子,冯轲也是按揭贷款买的,理由是女明星名下不能有房产。

而他自己呢?却拿着张靓颖的钱,在北京和美国全款买房、买车,所有的房产都没加张靓颖的名字。

要知道,那个时候,她们已经准备结婚了。

更让人震惊的是,冯轲和张靓颖交往时,为了取得张靓颖的信任,他隐瞒了还未离婚的事实。

有段时间,黄健翔曾追求过张靓颖,面对名声地位都在自己之上的劲敌,冯珂害怕张靓颖动摇,这才和妻子离婚,以再次取得张靓颖的信任。

他是怕失去张靓颖吗?不是,他只是怕失去这颗“摇钱树”。

在受到张妈妈的爆料时,他迅速稀释股权,把张靓颖和母亲的股权逐渐转移到自己手中,成为最大的利益获得者。

不仅骗财骗色,还侵占她的财产,这么清晰明了的事实,相信谁都能看清楚冯轲的“狼子野心”。

可是张靓颖在做什么呢?

6、

她对外界的质疑充耳不闻,甚至不相信自己的妈妈,拉着冯轲在意大利的古堡,迫不及待举行了婚礼。

而自己最亲近的妈妈,却没有收到女儿的婚礼请帖。

张妈妈甚至在婚礼当天,还对媒体爆料:“我对女儿的婚事并不知情,女儿与冯珂并未领证,冯轲在办理移民手续,意图转移资产……”

作为女儿最亲的人,可想而知,张妈妈的心情该有多难过。

在这段不受祝福的婚姻里,冯轲始终带着面具前行,而张靓颖装作什么也看不见。

可是,她真的是看不见?不知道?不介意吗?

我觉得不是,只是她不愿意去戳破这美丽的泡沫,和眼前在这一刻的幸福幻象,心甘情愿陷入“爱的骗局”。

这么多年,从温饱都难以为继的状态,到成为娱乐圈数一数二的天后级歌手,她早已习惯了依赖和信任冯轲,那是除了母亲之外,不可多得的温暖和依靠。

在张靓颖的潜意识里,“没有冯轲就没有现在的我”,所以冯轲对张靓颖来说是无可替代的,而张靓颖对冯轲的依赖,也渐渐的变成了爱。

看过了母亲支离破碎的婚姻,她更期待遇到良人、及早组建自己的家庭,许她半生温暖。

当冯轲出现时,他仿佛一道光,照亮了她的人生。

为了贪恋光的温暖,哪怕这束光快要把她融化,她也依然忙盲目地去爱、一边痛苦一边依赖。

只是,婚姻不同于恋爱,当朝夕相处的两个人,再也没有了防备时,利益的纠缠、立场的对立、追求的不同,分开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2018年4月,结婚不到两年,张靓颖点赞了一篇名叫《张靓颖分手:与狗屎的爱情注定狗血》的文章,算是对离婚传闻的回应。

没有人知道这两年的她经历了什么,但至少她终于醒悟,当初冯轲靠近自己,究竟抱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2018年8月27日,张靓颖宣布和“少城时代”解约,在微博宣称“明天起,一切从一开始”,语气中有一股重获新生的感觉。

至此,这段长达15年的感情,宣告落幕。

15年啊,一个女人,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陪葬在不值得纠缠的感情里。最后赔上事业和亲情,只落得净身出户。

而冯轲呢?不仅完成了原始的资本积累,还获得了价值6个亿的公司。很快,还签约了另一个摇钱树张碧晨,继续圈钱的游戏。

足够讽刺,也足够让人警醒。

爱情本身没有错,只是,一味地“恋爱脑”上头,只会给人算计自己的机会。

为爱沉沦,为爱卑微也没有错,但盲目执着在一个不值得的人身上就叫做傻。

离婚之后的张靓颖,把出道15年以来,受到的无端攻击和揣测,全部写进了歌词里。

她也会在直播中,怒怼黑粉,面对不友好的弹幕直言:“那个说小三的给我滚出去!”

面对新的恋情,她也从不避讳和将就。新的恋人,正是她与冯轲的婚礼伴郎,不知道冯轲知道会怎么想呢?

在张靓颖忘词遭到全网炮轰时,男友更是发文力挺,狠狠打脸前夫冯轲。

张靓颖的成功,也许有冯轲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她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她的天赋和才华,才是最不可或缺的。

如今,她依旧在音乐的路上,默默努力,为梦想执着。

想必现在的张靓颖,也终于明白了:真正有价值的爱,是自己爱自己;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是那份安身立命的本事。

祝福那个真诚的“海豚公主”,不再为爱盲目,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是一个女人最美的结局。

上一篇祝超(祝超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