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上海演唱会2013(she上海演唱会2006)

文 | 海豚女王

01、SHE组合出道19年、单飞10年

2020年9月11日是SHE组合出道19年的纪念日,她们是很多80,90后的回忆,我们怀念那个时候的她们,也怀念那个时候我们的青春。

当初她们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现在生活那么浮躁,很多人买着她们的CD,磁带,怀着单纯而又美好的理想。


茶饭之余,喜欢她们组合的我们,总会讨论一下,SHE组合谁长最好看?留着短发的假小子陈嘉桦总是被我们自动忽略,长相甜美的任家萱和气质温婉的田馥甄总是我们辩论的对象。



2000年,19岁的陈嘉桦(Ella)报名参加“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选拔大赛”,当时的她是希望挣钱为家里买一个新沙发。


同年,17岁的田馥甄(Hebe Tien)也去参加该比赛,原本她是要去兼职卖汤圆,妈妈说:“你明明会唱歌啊,你去参加那个歌词比赛好过去卖汤圆”。

因为田馥甄的妈妈不让她打工,而田馥甄当初参加比赛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想通过比赛赢得1万元奖金。


田馥甄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到总决赛的时候因为忘词10秒,结果只得了第四名,丧失第一名与唱片公司合约一年的机会。



19岁的任家萱(Selina)同年也参加“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选拔大赛”,当时因为妹妹年龄还小,无法参加比赛,她的参赛理由是替妹妹完成见偶像吴宗宪的心愿,最终任家萱在比赛中获得冠军。


就这样子,三个怀着不同心愿的女生被唱片公司——华研国际音乐相中,唱片公司把淘汰的陈嘉桦,冠军任家萱和第四名的田馥甄组合起来,就是我们后面看到的SHE组合。



2001年9月11日,SHE正式出道,但是因为“911事件”事件被媒体忽略。


“出道第一天就这样,怕是走不下去了”。三个女生心里暗想,当时外界也普遍不看好。

不过一个月后,SHE不但没有解散,还成为炙手可热的女团,她们的首张专辑《女生宿舍》,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在台湾销量突破5万张,最终在台湾销量达16万张,全亚洲销量达75万张,初出茅庐就取得不错的成绩。

当时唱片公司为她们3人租下一套公寓,在为期一年的封闭式管理训练中,她们一起洗澡,睡觉,聊天,建立了她们深厚的友情。

她们凭借专辑《女生宿舍》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不过最终在2002年第十三届金曲奖上,三个人还是输给了孔令奇,孔令奇凭借专辑《01》获得第13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


2003年7月29日,SHE参加了一个通告,录制华视的《快乐星期天》,当天的录制内容是挑战消防员从三楼跳下气垫,SHE成员在楼下犹豫了半天,消防员示范了6次仍不敢跳,最终还是性格大大咧咧的陈嘉桦(Ella)最先跳下去,不过当时她并没有做好准备,结果把脊椎骨摔伤了。


2003年8月,SHE发行第五张专辑《Super Star》, 凭借这首歌曲,让她们3个人彻底火遍大江南北,在当年,SHE,周杰伦和蔡依林,被称为“一王一后一团”。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SHE后来还演唱了《波斯猫》,《不想长大》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同年,她们凭借第三张专辑《美丽新世界》获得第十四届金曲奖,华语流行乐坛最高音乐奖项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合”,不过陈嘉桦(Ella)因为之前摔伤,没有办法一起参加领奖。


而在此后的17年里,SHE再也没有拿过这个奖项,而陈嘉桦(Ella)的缺席一直是个遗憾。

在她们的《十七》MV中,还原了当初的场景,有着当年领奖的同款礼服,最重要的是任家萱(Selina)和田馥甄(Hebe Tien)把“最佳重唱组合”奖杯交到陈嘉桦(Ella)的手中,弥补了她当年的遗憾。



2006年,SHE发布的第九张专辑《Forever》,仅发布一周就蝉联各大排行榜的冠军,台湾销量突破15万,亚洲销量破125万。

7月8日,SHE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开始世界巡演,共计12场演唱会。


2008年,SHE主打的歌曲《中国话》再次统治了大街小巷的音像店,她们凭借这首歌曲,登上了春晚舞台。


当年田馥甄(Hebe Tien)的BOBO头成为潮流趋势,很多女生纷纷模仿。

随着她们的大红大紫,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各种奖项拿到手软,世界巡演多次,这一切都是一开始没有料到的事情,田馥甄(Hebe Tien)曾经说过:“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做明星,去这么多地方”。


2010年,SHE宣布单飞不解散。

任家萱(Selina)说:“如果解散了,我就不姓任”。



田馥甄(Hebe Tien)说:“S.H.E是台风也吹不散的”。



陈嘉桦(Ella)说:“S.H.E 是我的命,解散就是要我的命”。



她们有着截然不同的声部,也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

陈嘉桦(Ella)性格大大咧咧,声音低沉。

任家萱(Selina)性格阳光爱笑,声音甜美。

田馥甄(Hebe Tien)性格沉稳文静,声音嘹亮。

成团10几年,建立了她们深厚的感情,SHE没有队长,也没有C位之争,当现在的女团为C位争的面红耳赤的时候,她们3个人的站位从来没有固定过。

她们称呼对方为“老婆”,为此还创作了一首歌曲,名字就叫《老婆》。

虽然情谊一直在,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2020年是SHE组合出道19年,单飞10年,如今任家萱,田馥甄,陈嘉桦过的怎么样了?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02、任家萱现状

任家萱(Selina)家境良好,从小就被父母宠爱着,SHE成员中也只有她坦言,希望自己30岁前能嫁出去,当一个家庭主妇。


任家萱(Selina)渴望爱情,渴望婚姻,2007年,26岁的任家萱(Selina)经过母亲的介绍,认识了张承中,张承中比任家萱(Selina)大9岁,在国外留学过,博学多广,优雅的谈吐和气质吸引了任家萱(Selina)。

当时任家萱(Selina)也不确认这个男人是否是自己的归属,毕竟对方是个严肃的律师,后来在相处中张承中一直包容着自己的任性,姐妹们也撮合他们在一起,任家萱(Selina)就陷入进去了。


他们也因为吵架,分手过,任家萱(Selina)曾经为这段爱情写了一首歌——《安静了》,本想着纪念这段感情,后来张承中跑来求和,他们又复合交往。

2010年5月在“S.H.E 爱而为一世界巡回演唱会”上,张承中当着几万粉丝的面向任家萱(Selina)表白,还喊对方“老婆”,当时的任家萱(Selina)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当场落下感动的泪水。


9月12日,张承中与任家萱(Selina)订婚,婚期定在次年的愚人节。


可是“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2010年10月,任家萱(Selina)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在拍爆破戏之前,任家萱(Selina)曾经发过短信给张承中,其实要拍这场爆破戏的时候,任家萱(Selina)内心多少是有点害怕的。

Hi,我现在要拍爆破的戏了!很恐怖!我还要往前!记得我爱你!


没想到因为爆破师的失误,提前拉炸药包,导致任家萱(Selina)和俞灏明双双烧伤,毁容。

爱美的任家萱(Selina)全身有54%的烧烫伤,其中双腿最严重,达到三度灼伤。


不能工作,不能随便走动,身上还有触目惊心的疤痕,她从舞台上耀眼的明星变成了动弹不得的病人。


为了恢复健康,必须提取头皮进行植皮,任家萱(Selina)不得不剪掉漂亮的长发。

在激素的刺激下,任家萱(Selina)开始变胖变丑。

事业没有了,任家萱(Selina)的未婚夫并没有离开她,他曾经跑到医生面前下跪,希望医生全力抢救自己的未婚妻,原本择日而定的婚礼也无限延期,最终在2011年10月他们才结为夫妻。

任家萱(Selina)原本以为在患难与共下,对方的的不离不弃是真爱。

可是,蜕下光环的任家萱(Selina),张承中更爱的或许是自己。



爱不爱一个人,体现在细节里面,当他们结婚的时候,司仪呼喊新人起立的时候,张承中突然松开妻子的手,一个人站了起立。


行动不便的任家萱(Selina),最终还是在陈嘉桦(Ella)和田馥甄(Hebe Tien)搀扶下站起来。

婚后,任家萱(Selina)极力变成丈夫喜欢的样子,她在《爱的3温暖》提到:“因为对方高大英俊,能言善道,我就强迫自己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


婚后的任家萱(Selina),只要老公的一句赞美,就可以开心好久,她说:“因为就觉得再怎么样,我可以缩衣节食,然后陪在老公身边。”

但是婚后的张承中变了,变的很忙,每天早出晚归,不想和任家萱(Selina)说话。

任家萱(Selina)有一只爱犬叫Pinky,但是丈夫并没有爱屋及乌,而是很嫌弃,看见狗屎直接拿卫生纸掩盖,但是不会去处理。

田馥甄(Hebe Tien)专门写了一首歌《你》送给Selina,鼓励烧伤后的Selina,张承中挑拨离间说Hebe是在消费他的未婚妻,令大家闹得很不愉快。



张承中的父亲张世良曾经是立法委员,任家萱(Selina)的父亲曾经表示,不希望女婿从政,而且张承中也答应过他。

不过后来张承中还是走上了政治道路,参选台湾地区“立法委员”,为了赢得选举,张承中开始走亲民道路,爱妻,爱狗。

出书《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狱90天》,在网上频繁和妻子晒恩爱,穿的T恤印着任家萱(Selina)狗狗的照片。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张承中的做法没有赢得大家的好感,还被网友唾弃,最终张承中坚持了几个月就退出了选举。

2015年3月,张承中被拍到与辣妹同游,不过任家萱(Selina)澄清:“先生的行程会让我知道”。


张承中曾经在节目中说到:“第一次看到她伤后的腿,真的想吐,连ipad掉路边都没有察觉,根本不像人的腿”。


最终这段感情仅维持了5年,2016年3月4日,2人宣布离婚。

任家萱(Selina)的老公买不起房子,她就自己买,自己还房贷,当她受伤后,陈嘉桦(Ella)和田馥甄(Hebe Tien)告知任家萱(Selina),就算你有一天,没有办法回到演艺圈,你的房贷,姐妹帮你还。

短短的一句话,却胜过自己的枕边人。道出了SHE成员之间的姐妹情深。


经历浴火重生和婚姻失败后,任家萱(Selina)不再把爱情看成生活的全部。



2020年9月20日,任家萱(Seli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欲立遗书,遗书的继承人是妹妹任容萱,或许感到世事无常,比如年仅36岁的小鬼猝逝家中。


任家萱(Selina)说::“照理说她比我小,应该会比我晚走,有一天我突然走了,我妹可以用这笔钱好好照顾我爸妈”。



如今的任家萱(Selina)已经从失败的婚姻和火灾中走出来,积极的健身和锻炼,投入她热爱的公益事业中。


03、田馥甄现状


田馥甄(Hebe Tien)于1983年出生于中国台湾新竹县,今年37岁,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家庭主妇,她还有一个大自己2岁的哥哥。

17岁的时候参加“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选拔大赛”获得第四名,后来和另外2名成员组合成SHE。



田馥甄(Hebe Tien)性格比较沉稳内敛,任家萱(Selina)第一次见到田馥甄(Hebe Tien)的时候,觉得田馥甄(Hebe Tien)一个人在角落里听着耳机,看起来像冰山美人,所以对她印象对深刻。

陈嘉桦(Ella)说过:“我第一次见她,就看到她一直在静静地在看歌词。”

后来随着SHE被越来越多人知道,更多人记住了舞台上活跃的任家萱(Selina)和陈嘉桦(Ella),而田馥甄(Hebe Tien)在舞台上一直属于话很少,人很低调的那一种。

田馥甄(Hebe Tien)比SHE其他2名成员小2岁,所以在舞台上,她只要努力唱好歌曲就行了,一般聊天,圆场的事情由任家萱(Selina)和陈嘉桦(Ella)担任,其他2人就像姐姐一样。

2010年下半年,Selina因拍戏意外烧伤,这一年SHE正式宣布单飞不解散。

SHE的光环给她带来了很多的成长,如今要一个人单打独斗,确实需要比以前更加的努力,没有队友的扶持,需要空杯子心态,从新出发。


2010年9月,田馥甄(Hebe Tien)推出自己的个人专辑—《To Hebe》,真的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作为单飞后的首张专辑,让我们看到了田馥甄(Hebe Tien)的真正实力。

《To Hebe》获得第2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等四项提名,2011年9月2日,田馥甄(Hebe Tien)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My Love》,获得了第2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等七项提名。


田馥甄(Hebe Tien)一步一个脚印,2015年7月,为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献唱歌曲《小幸运》,凭借这首歌曲,使她火遍大江南北,同时这首歌曲还入围了“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和第27届台湾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 。


后来田馥甄(Hebe Tien)还陆续推出了很多爆红歌曲,比如《你就不要想起我》,《魔鬼中的天使》等等。

这样子的成绩,离不开田馥甄(Hebe Tien)在音乐上的专注和努力。

田馥甄参加《鲁豫有约》的时候,鲁豫问她:“什么时候想着一定要唱自己的歌”?

田馥甄(Hebe Tien)说:“当一个喜欢自己的歌迷,因为患癌症过世,让她感到人生无常,所以心中告诉自己,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田馥甄(Hebe Tien)很低调,关于她的绯闻也很少,不过很多人都知道林俊杰喜欢过田馥甄(Hebe Tien),也希望他们能组成CP。

林俊杰于1981年出生在新加坡的一个音乐世家,家境优渥,据悉家族企业拥有资产数百亿。



早在2003年的时候,林俊杰就表示自己很喜欢田馥甄(Hebe Tien),坦言自己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里,都放了田馥甄(Hebe Tien)的照片。

喜欢一个人可以为她写诗,做任何事情,林俊杰则是为田馥甄(Hebe Tien)写歌。

《一眼万年》和《两个人的荒岛》都是林俊杰为SHE写的曲子。

《只对你有感觉》则是由田馥甄(Hebe Tien)和飞轮海合唱。

2012年,在快乐大本营上,何炅问林俊杰心中的女神是谁,林俊杰毫不避讳的说是田馥甄(Hebe Tien)。


2013年7月林俊杰在上海小巨蛋举办演唱会,邀请了田馥甄(Hebe Tien)作为嘉宾出场,当唱到《豆浆油条》这首歌曲时,在好友的支持和观众的起哄下,林俊杰把咬了一口的油条请田馥甄(Hebe Tien)吃,遭到拒绝,后来把没有喝过的豆浆给田馥甄(Hebe Tien)喝,她才接受。


接着林俊杰还邀请田馥甄(Hebe Tien)一起荡秋千,2人同台合唱了《小酒窝》。


林俊杰事后表示:“我这一生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

不过田馥甄(Hebe Tien)对林俊杰并不来电,只能说感情的事情勉强不了。


2020年9月24日,田馥甄(Hebe Tien)在微博上发表心情:“整个夏天还没来得及跳进游泳池,夏天就这样子到来了,眼看预产期就要到了,在分娩前先跳进澡盆放松一下”。

田馥甄(Hebe Tien)啥时候谈的恋爱?什么时候怀孕的?马上要生孩子了?估计很多人一脸问号吧。



答案很快揭晓:原来是田馥甄(Hebe Tien)新专辑面世,即将展开巡回演唱会。



原来田馥甄(Hebe Tien)将在2020年9月25-28日,登上台北小巨蛋,展开巡回演唱会。

她从2010年到2020年,也是个人单飞10周年的年头,就好像10月怀胎一般,难免激动。

田馥甄(Hebe Tien)在9月份演唱会上,推出了新专辑《无人知晓》,SHE其他2名成员也到现场为她加油打气。



田馥甄(Hebe Tien)在唱完《日常》后笑着说:“今天的日子很不平常,我刚生产完,职业妇女很辛苦”。

最让人感动的是,任家萱(Selina)还专门为田馥甄(Hebe Tien)写了一封《10年情书》。

《10年情书》写到:“文字打不出我有多荣幸,在你这条追梦的路我都能参与,真替你开心、真心觉得你好棒!爱你!你追梦、我追你,未完待续”。

可以看出她们组合之间都是默默扶持,感情很深。

而田馥甄(Hebe Tien)读完这封信时眼睛饱含泪水,感慨说到:“羡慕吧!我有两位这样的先知、这样的姐妹,谢谢一路以来,真的是太感人了,好想大哭特哭喔。”

不得不说她们一路走来,感情真的很好,一直互相陪伴。


04、陈嘉桦现状

陈嘉桦(Ella)于1981年6月18日出生于台湾省屏东县,她那头短发,清爽富有朝气,个性阳光开朗,总是让人能一眼记住。


田馥甄(Hebe Tien)对陈嘉桦(Ella)的第一印象觉得她很有自信,很乐观。

当时她们参加“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选拔大赛”,有工作人员问参赛的人,谁会入选,大家都没有把握,一般都是说:“不可能是我”,只有陈嘉桦(Ella)在人群中欢蹦乱跳的说:“我会入选”。



2004年2月17 日,SHE上康熙来了,当主持人问到:“如果有一天你们过气了,你们要转行做什么”?

23岁的任家萱(Selina)表示,自己想当家庭主妇,自己挣钱自己花,就是想和老公甜蜜的过一生。


后来任家萱(Selina)遭遇火灾,结婚离婚,身上还有抹不掉的伤疤,不过她一直乐观在面对,如今浴火重生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加马拉松比赛,鼓励更多的人,不要放弃希望和理想。



21岁的田馥甄(Hebe Tien)虽然说随波逐流,但是她还是比较坚定的回答往音乐道路一直走下去。

后来2010年SHE单飞后,田馥甄(Hebe Tien)一直坚持音乐的道路,用10年的时间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23岁的陈嘉桦(Ella)说:“自己想做简单的生意,因为总有一天会过气,所以现在已经开始存钱,就想踏踏实实的生活”。


后来,陈嘉桦(Ella)这个“假小子”,一直被人们以为会最晚结婚,实际上却是最幸福的。

2012年,陈嘉桦(Ella)嫁给了年长5岁的马来西亚籍的赖斯翔,婚后被宠成了公主,留起了长发,穿起了高跟鞋,变得越来越有女人味,老公也是经常赞美陈嘉桦(Ella),说:“你怎么那么漂亮”。

2017年陈嘉桦(Ella)和老公有了儿子劲宝,其实当初陈嘉桦(Ella)的妈妈反对他们结婚,觉得他们收入差距将近40倍,但是陈嘉桦(Ella)坚信对方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事实上证明陈嘉桦(Ella)没有选错人,他们已经结婚8年了,仍然恩爱如初。

陈嘉桦(Ella)也在用心的经营自己的婚姻,就算再忙再累,也要为老公亲自下厨,烹饪一道道美味佳肴。

单飞后的陈嘉桦(Ella),这些年会接一些广告、代言、综艺,也是一个隐形富豪了。

陈嘉桦(Ella)延续了自己一贯的爽朗与爱笑,更多的是活跃在综艺节目的舞台,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

2018年,当年的最佳新人孔令奇又去参加爱奇艺的选秀《中国新说唱》,而陈嘉桦(Ella)却在《创造101》里当起了导师。


陈嘉桦(Ella)10月3日刚参加了金曲奖,下个月11月14日,15日准备连开两场《艾拉秀》,多才多艺的她在综艺这条道路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有好的闺蜜,有着一个爱自己的老公,儿子,爱情事业双收,SHE成员里,陈嘉桦(Ella)才是最后的人生赢家。

如今的她变得越来越温柔,也只有在爱情里被宠爱的人,才会越发柔软。

SHE组合虽然单飞10年了,但是她们的情谊并没有变,总是在对方需要的时候,陪伴在彼此身边。

任家萱(Selina)被烧伤的时候,其他2人经常在医院陪护着她,鼓励着任家萱(Selina)。


陈嘉桦(Ella)怀孕后,在最需要被保护的时候,其他2人走到哪里都护着她。


田馥甄(Hebe Tien)开演唱会,其他2人总是到现场为她加油打气。


她们之间的友谊,可以说是不管对方走到任何地方,只要有需要,我都会站在你看得见的地方,如果有悲伤有难过,只要你回头,定会有一个温暖的拥抱。

致敬我们曾经的青春,曾经喜欢过SHE组合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