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哪里卖力帆摩托车多少钱一个(上海哪里有卖力帆摩托车)

力帆科技,一个淡出人们视野几年的公司在这个六月又重回了人们视野。

6月销量揭晓之后,在二级市场的力帆科技股价涨停,报价5.09元/股。

今年5月,力帆汽车销量完成4030辆,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12577辆,同比增长竟然高达110倍。

严格说,不能叫力帆汽车,应该叫睿蓝汽车,虽然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品牌,但是这个品牌后面站着的可不是“新人”——2022年1月,力帆科技与吉利汽车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睿蓝汽车。

于是,从濒临破产到傍上吉利的大腿翻身讲了一个新故事,江湖上,都说力帆拿到了“复活币”。

对于力帆来说,唯一的疑问可能是,已经翻身的力帆,除了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之外,还留下了什么。

曾经的力帆并不是只有“名字”的小透明。

1992年,已经靠着“卖书”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的尹明善决定进军新的行业,他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20万筹备新公司。

在40平米不到的车间里,尹明善向9名员工宣布:“我要造出全中国、全世界没有的摩托车发动机。”

尽管说了大话,更开始的尹明善却像一个“倒爷”。

他去建设集团的维修部把发动机的主要零配件买过来,然后再组装完卖出去,成本只有1400,但是再卖出去的价格是近2000元,其中有近600元的差价。

建设集团当然不肯一直当“大冤种”,发现尹明善拿自己当零配件组装再倒卖之后,下令一个零件都不卖给尹明善。

只是这时,尹明善已经有能力自行生产发动机的零配件了。

两年之后,1994年,尹明善率领团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100ml四冲程发动机,成为中国摩托车行业第一里程碑,随后又相继开发出90、100型电启发动机,凭借着这两款产品,尹明善赚到了3100万元。

当尹明善56岁的时候,他开始自己的辉煌历程:开始生产力帆摩托。

2000年,力帆集团总资产达到了18亿元。

2001年,力帆产销了184万辆发动机,营收38亿元,全球第一,光是纳税就超过了1亿元。

是的,在2001年,力帆摩托成了全球摩托车领域的第一。

力帆集团的辉煌并没有因此终止。

2010年,尹明善72岁,力帆登陆上海交易所,市值高达100亿,成为重庆首富。

当年有一则很有意思的新闻。

2010年12月14日深夜,四辆豪车在成南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对于在他们前面正常行驶的车辆,全部用一脚油门彰显着自己的优越性能,甚至强行超越了一辆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

事件的主角,就是当年号称中国玩车第一人的尹喜地及其三名好友,尹喜地正是尹明善的儿子,而事件的结果,是四人趴在新买的兰博基尼车盖上写下检讨书。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尹喜地都被称为“精彩哥”,他总是第一时间购入新款豪车。2009年,尹喜地花3800万买下“世界最贵的汽车”布加迪威龙,是国内第一位拥有者。

这当然和尹明善的财富积累密不可分。

起码,到2010年为止,力帆集团的发展还可以用“欣欣向荣”来形容。

而且,尹明善的魄力和眼光远不止于此。

早在2006年1月,力帆集团的第一辆汽车力帆520就正式上市了,尹明善当年的“名言”也曾被很多媒体引用:“这有什么难的,汽车不就是一个发动机加三个沙发吗?“

而且,对于尹明善来说,他的目标,仍然是汽车行业里的大佬,在工厂外墙上,就刷着尹明善的理想:“到处是丰田,遍地桑塔纳,要我们干嘛?”

”发动机配三个沙发“果真不是好汽车,众多车友吐槽力帆520“连方向盘都没装正”,当年的年销量不超过1万辆。

2009年,痛定思痛的尹明善推出了新款力帆320,月销量曾高达7000辆,但是被网友吐槽这款车和MINI COOPER神似。

2016年,力帆汽车被列入了财政部公布的“骗补”企业名单,骗补1.14亿元。

而力帆摩托的辉煌也没有在力帆汽车上重现。

力帆汽车全口径销量由2017年的约13万辆降至2019年的2万多辆,究其原因,无外乎是企业家族式管理、技术研发能力不足,外部市场环境变化等多种原因。

结果,就是力帆汽车缺乏市场竞争力,海外市场遭受了重大损失。

为了自救,力帆集团也曾投入50亿发展新能源汽车和电池,当然,这些投资来自于借债。

孤注一掷的结果并没有带来回报,力帆的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质量、设计定位、技术路线等都存在着缺陷,基本无法正常销售,外加共享汽车业务巨额亏损,整个业务以失败告终。

到了2020年八月,10年前市值100亿的力帆已经成了“植物人”:帆集团资产评估值约136亿元,而负债高达约273亿元,其中金融机构债权占债务总额比例近80%;诉讼案件数最高时有1200多起,其主要银行账户和资产均被查封冻结。

随后,吉利科技借满江红投资基金入局力帆重整。

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道路很艰难,但是吉利让“植物人”力帆集团走出了ICU,甚至翻身成了二级市场的焦点。

只不过,尹家人已经和力帆科技没有什么关系了。“力帆科技从董事长到董事会,都是吉利系的高管。”

尹明善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力帆,可惜,现在的力帆,已经和他没什么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