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标书多少钱(上海车牌标书多少钱一份)

这段时间上海奥密克戎疫情严重,也出现了种种怪象。其中高价物资,高价团横行,捐赠物资被倒卖,末端物流不畅,让人感到不解,愤慨。同时也很揪心。

怎么解决,能让上海快点度过疫情?

在分析这类怪象的原因时突然联想到上海的机动车牌照政策,发现竟然有不少类似的地方,似乎体现着上海的一贯风格。善于利用经济手段解决问题。不知道能不能从之找些解决线索。

众所周知,普通个人要取得上海小型机动车牌照,得通过拍卖。政府以此控制上海机动车规模。

当然个人要取得拍卖,购买标书的资格,也是有不少前置条件的。

上海牌照需要什么条件

1. 本市户籍,或者持本市居住证明且自申请之日前已在本市连续缴纳满3年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2. 未持有客车额度证明;

3. 未拥有使用客车额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

4. 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5. 自申请之日前1年内不存在相关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

6. 经联席会议提出报市政府批准的其他条件。

像第二条,第三条,光从字面是很难理解的,还需要有专门的解释条款,就像法院对相关法律条款的解释一样。

对于第六条大概可以理解为,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精准控制特定人或人群的资格。

再来看看高价物资的流通:

跑腿人员服务于打赏高的人群,这个好像拍卖。

小区对京东等限制,这类似于第六条。

撕掉捐赠标签,倒卖,这是控制货源。

总的来说,高价物资,高价团,这套系统在疫情爆发就迅速建立起来,上海有些人是驾轻就熟的。当然这类情况在解放初,陈毅市长也遇到过。

至于劣质物资,抗美援朝时志愿军就被坑害过。

再说一句无关的,各地蜂拥而至的援助捐赠似乎是加重了上海抗疫一线基层的工作负担,你想一方面要维护一套有偿高价系统的物资流转,现在还需要维持一套无偿捐赠物资的派发系统。来的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把无偿捐赠的物资在源头纳入有偿高价系统进行流转。因此,撕标签,扔“腐败”,也就合情合理了。

上海很早就开放,也导致有些思维方式根深蒂固。我想这就是原因吧。虽然不能解决当前的问题。但也有值得思考的地方,上海需要改改。当遇到可能的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时,避免怪象重现。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