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闯绿灯扣多少分(闯红绿灯扣多少分)

开车出门在外,最重要就是要注意行车安全和不要违章扣分。“绿灯行,红灯停,黄灯等一等”这些连小朋友的都知道的口诀,其实你又知不知道除了红灯不能闯,绿灯有时候也是不能闯的。是不是感觉有点懵逼?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聊聊关于信号灯路口通行的那些事,希望看完让你不再懵逼。

1、闯绿灯是什么意思?

2、红灯时,车压实线算违章吗?

3、车走到路口中间时,变红灯了,算违章吗?

4、信号灯坏了,路口应该怎样通行?

下面我们就一个一个解答上面的问题。

1、闯绿灯是什么意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这个意思就是前方路口信号灯路口堵车了,信号灯即使是变成了绿灯了,我们也不能继续开进去路口里面添堵。否则,就是属于“闯绿灯”,将会被处以扣2分并罚款200元。

2、红灯时,车压实线算违章吗?3、车走到路口中间时,变红灯了,算违章吗?

第二和第三个问题是关于闯红灯违章的,我们得先来了解一下闯红灯是怎么定义的。

众所众知,闯红灯将会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闯红灯是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电子眼在拍摄闯红灯时会拍摄三张图片:1、车辆越过停车线 2、车辆经过路口中央 3、车辆到达对面路口

只有这三张图都具备的时候,车辆才会被判罚为闯红灯。

让我们再回归到第二和第三个问题:

红灯时,车压实线算违章吗?不算。

车走到路口中间时,变红灯了,算违章吗?不算。

因为这两种情况都没有满足闯红灯的条件,各位新老司机大家都不用太紧张。如果你开车精神不集中,看到红灯刹车已经压线了或者车辆过了实线,及时停下来就好。

4、信号灯坏了,路口应该怎样通行?

虽然遇到这种情况的不算多,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来跟大家讲一讲。信号灯坏了路口,我们参照无信号灯路口来通行。无信号灯应该怎么通行呢?这里大家谨记以下几点便一清二楚了。

(1)转弯让直行

无信号的路口,红车正准备右转,发现左侧蓝车正在直行,这个时候,转弯的红车需要让直行的蓝车先行。


(2)让右原则

无信号十字路口,大家都是直行的车辆。红车由南向北直行,蓝车由东向西直行,蓝车在红车的右方,所以红车需要让蓝车先行。

(3)小弯让大弯

红车正准备右转,对向的蓝在左转,遵循小弯(右转)让大弯(左转)的原则,红车需要让蓝车先行。


好了,以上便是关于交通信号灯路口通行的几种情况解释说明。总的来说,我们只需要在开车的时候集中精神,开车就不会容易出现闯红灯的情况了。另外,如果信号灯坏了,我们遵循无信号灯通行的原则即可。大家还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向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