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42016款多少钱(2012款奥迪s4多少钱)

作为市场上有名有姓的豪华车品牌,奥迪的产品表现一直都非常优秀,而奥迪的S系列,在喜欢运动、追求性能的消费者中,也确实拥有者一定地位,今天以奥迪S4 2022款 3.0TFSI为例,来看看这款车是不是你的梦想座驾。

从外观上看,这款奥迪S4神似A4L,具有超高辨识度的六边形中网,内部依然采用哑光熏黑处理,尤其是车标同样熏黑,在整车质感方面确实有着相当明显的提升。

两侧前灯组尺寸硕大,近远光灯均采用矩阵式LED光源,且功能支持相当全面,如大灯随动转向、高度调节、清洗功能、延时关闭、前大灯雨雾模式等。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流畅,呈现了相当到位的运动感,一条贯穿全车的腰线,拉长车身的视觉长度,搭配车门下方前细后宽的装饰线条,车身前低后高的动感营造十分到位,而红色卡钳配合多幅式铝合金轮毂,无一不在体现这款车的运动性能。

车尾部分,格外饱满的尾部轮廓以及熏黑外廓的硕大尾灯,在整体造型上与A4L几乎没多少差别,也就是熏黑的车标和双边双排的排气筒布局,这是这款车的性能体现。

再来看内饰,这款车有两种配饰颜色,一种是整体全黑的色调搭配细长亮面装饰条,整体显得比较厚重,另一种是黑红搭配,则显得张扬又热烈。

平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有着格外明显的运动气息和比较舒适的握感,整车座椅采用Nappa真皮风格,在豪华感方面相当明显。

中控布局,依然采用传统的T字设计配合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为10.1寸,尺寸和车机功能都没有太大优势,标配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机系统仅支持车联网,而不支持OTA升级,虽然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但其他功能配置确实有些少。

空间方面,这款车定位为中型车,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770x1847x1410mm,轴距2826mm,内部采用标准2+3的5座布局,在同级车型中,这个尺寸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后排虽然是三座设计,但无论是凸起的地台还是中间座椅的比例,乘坐两人的舒适度远远超过满载三人储物空间方面,标配480L行李舱,后排座椅支持40:20:40比例放倒,满足日常空间需求问题不大。

动力方面,作为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这款S4搭载一台3.0T 354马力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AT),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4.7s,动力性能变现确实足够优秀,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有着相当明显的动力输出,而前置全时四驱及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配合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无论是直线加速还是跑山路,都有着相当优异的适应性。

总的来说,这款奥迪S4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虽然整体外观与A4L区别不大,但强劲的动力性能,是A4L难以匹敌的,如果你的追求是外观低调兼具性能优越,这款指导价48.08万的奥迪S4,确实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