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车正常进气量多少(六缸发动机怎么数)

一、曲轴传感器

01

安装位置:

飞轮壳、风扇后边。传感器与信号盘之间间隙为 0.5-1.5mm

02

同步信号

EDC 1 6C39 /EDC16C40 /EDC7 国三为 48 。 EDCI7 国四系统为 30

03

分为电磁式和霍尔式。电磁式没有工作电压,电阻为 860 欧姆左右。霍尔式有工作电压三线分别是 5V 、信号、地线。

04

实战中总结

1)、六缸机中凸轮和曲轴传感器任意拔掉一个能打燃火但是要限速

2 )、四缸机中有两种情况如首先是皮卡车任意拔掉一个不能打燃火,其次是轻卡车任意拔掉一个有些能打燃火有些不能。

3) 、同步信号不正时,电脑不给喷油器供电

实战中常见故障

1)、不好启动 2) 、冒白烟 3) 、动力不足 4) 、报ECU 修复故障泄压阀打开(一般都是信号盘有跳动、修理工更换信号盘不标准) 5) 启动不了

①曲轴位置信号丢失成异常虽然发动机可着火,但可造成 ECU 因无基础信号引发的计算混乱,喷油提前角,轨压信号,修正数据等会出现无规律的错误。因此维修检测中发现数据流数据无规律变化时,曲轴位置传感器是必检测部件。

② ECU 对每缸喷油量的修正是曲轴位置传感器根据飞轮上信号孔产生的波形检测每缸活塞的运行速度来决定,信号异常将会导致喷油量修正异常,引发中、低速发动机抖动等现象。

二、曲轮轴位置传感器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同样是 ECU 运算的基础信号,此信号丢失或异常可造成发动机起动困难。

三、水温传感器

两线一根是 5V 信号电压,另一根是地线

水温传感器信号异常可对发动机工作状况造成:

1、产生的低温信号可使ECU 认为使冷起动加浓工况,喷油加大,造成混合气过浓,发动机产生燃烧不完全,功率降低状况。

2 、产生的高温信号可使ECU 认为发动机已高温,限油降低发动机的转速。

3 、温度超过.佣度车会熄火成者限速 1500 转

4 、断缸测试、加速测试、高压测试都需要温度达到 75 度以上

5 、电子风扇工作需要温度到 85 到 93 之间

6 、进气预热需要水温信号。后处理系统喷射前提、 EGR 工作也需要温度到达 70 度以上。

四、排气管温度传感器信号

信号工作电压 4.9V 和地线

五、尿素箱温度传感器

六、尿素箱液位传感器

七、进气压力温度

总结1:进气压力损坏导致动力不足、白烟、黑烟

2 、怎样判定进气量不足,看数据。一般来说六缸机进气量空车加油最大为 1200Hpa = 1 20KPa 爬坡或者重车行驶时最大为 2600Hpa = = 260Kpa 左右 1 Kpa = 10 Hpa

进气压力传感器是ECU 计算喷油量大小的重要依据信号异常:高电压值信号,可使 ECU 认为保证混合比加大喷油量,产生发动机无力冒黑烟,当超过极限时 ECU突然断电停油。低电压值信号可使ECU减少喷油量发动机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