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车的通风槽之间的间距是多少(冷藏车通风槽图片)

通风槽一般都是不锈钢或者铝合金材质的,它的主要作用是为了方便车厢内空气的流通,来保证车厢内温度均衡的一种额外辅助措施。除此之外呢,通风槽有时候还可以作为隔离轨道,避免运输的物品直接接触到厢壁,对运输物品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止潮气污染等问题。(国家对运输的一些药品会有特殊的要求,要求不能够接触到厢壁也是一个硬性的规定,例如:要求有5cm的距离。)


通风槽还能使厢内的制冷效果更好,使得冷气能够到达厢体内的每一个角落,保持厢体内的温度均衡,不会出现气流不顺畅的现象。有经验的司机应该都有过这样的实战经历,那就是当一些运输的物品含水量较大时,通风槽这个时候还可以充当导水槽,可以将货物中低落下来的水储存起来并排放出去,避免货物互相污染。大型冷藏车加装通风槽的需求会多一些,因为货厢相对而言会更长,再者就是运输特殊物品,例如鲜肉、或是医药品,都是必须强制性的加装。保证鲜食商品的新鲜安全和快速供应,冷藏运输车便应运而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