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换纪念币有什么意义(兑换纪念币有什么意义吗)

2月18日开始,二次预约的冬奥会纪念币和纪念钞开始兑换了。

与上次的兑换相比,本轮有不少新变化,新老藏友都可以了解一下。

同时,纪念币的种类相同,所以收藏价值基本都一样,但在纪念钞中,根据号码和荧光的不同,收藏价值也大不相同,它们之中有不少收藏价值更高的品种,值得藏友们留意。

兑换安排和新变化

本次兑换的时间是2月18日到2月24日,全国统一。

但是近期总会有不少地区出现延期兑换,这次也不例外,分别是黑龙江黑河市、深圳、江苏苏州、广西百色和天津延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兑换有两个新变化。

原本兑换需要身份证原件,如今临时身份证和户口簿均可兑换。

此外,二次预约的公告中提到,由于是剩余数量进行兑换,所以纪念币可能拆卷,纪念钞也可能是不连号的。但从藏友最新的反馈来看,以上情况比较罕见。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了!

随着兑换的进行,纪念币钞市价均有所回落,一对纪念币在11.8附近,一对纪念钞在41.3附近。但纪念钞中,还有更多值得留意的类型。

特殊荧光要留意

在纪念钞中,存在两种特殊荧光,纸钞和塑料钞各一种。它们的收藏价值会更高,值得我们额外关注。

其中纸钞中存在绿奥钞,是币面上方存在额外的绿色荧光,它的数量较多,分布在208-230号段之中,兑换这些号段的藏友,可以用荧光灯照照看。它们单张能多涨5块左右。

在塑料钞中,存在更为珍贵的红奥钞。这种纪念钞面值“20元”处,下半部分采用荧光油墨,有特殊的红色荧光,在荧光灯下非常显眼。红奥钞数量稀少,仅在061-066号段中有少量发现,单张在千元附近,大家不要错过。

珍贵的靓号

相信很多朋友预约纪念钞,都是冲着靓号去的。因为靓号历来是纪念钞中的重点,号码不错的,甚至单张接近百万。

近期,纪念钞表现一般,但靓号依然非常出色,小天也将靓号中最常见尾同号的表现整理成了表格,供大家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尾同号外,还有雷达号、倒置号等等,也是极为热门的靓号,其中雷达号是正反读一样的。而倒置号,是单纯由数字“01689”组成的号码。

最后是尾号为2022的纪念钞,这是冬奥会举办的年份,导致这种号码也有了额外的收藏价值,这种单张甚至在500-1500之间,非常珍贵。

结语

目前冬奥会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兑换正在火热进行中,但双休日部分网点可能不提供兑换服务,所以大家也要注意时间,不要白跑一趟。

最后祝大家都能成功兑换,靓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