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湾边大桥限速多少(福州湾边大桥有限行吗)

“机动车道中间有根电线杆,而且是在接近路口、不好换车道的路段,这叫我们司机以后如何开车?”近期,福州市的一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尽早拆除占道的电线杆,方便司机安全出行。收到网友的留言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当地进行沟通合作,并于近日通过带电拆杆方式拆除了占道的电线杆,消除了道路的安全隐患。

有话想对福州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仓山区朝阳南路机动车道中央有个电线杆,而且是在接近路口,快到道路实线部分。这叫我们司机以后如何开车,望福州供电公司能尽快对该电杆进行迁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人民政府尤猛军市长留言!您留言反映的拆除占道电杆等问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进行了调查处理。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通过与福州市政沟通配合,已于3月14日通过带电拆杆方式拆除占道电杆,既减少用户停电,也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承办单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 2019年3月18日

【网民留言】

湾边大桥横跨乌龙江,连接仓山区与闽侯县,给福州人民出现带来了便利。但湾边大桥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现象严重,早晚高峰时期,行驶在湾边大桥的电动车非常多,大部分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而且湾边大桥限速是100公里/小时。相当于高速公路上,行驶着大量的电动车,出现机动车撞电动车的事故时常发生,希望有关部门关注,重视交通安全,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委王宁书记留言!您留言反映的“电动车占用湾边大桥机动车道”等问题,福州市公安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核查,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责成仓山、上街交警大队迅速落实整改。为确保网友反映的湾边大桥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两个大队立即加大对湾边大桥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违法占用机动车道通行的查处力度,并在早晚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现场指挥疏导非机动车按道有序通行。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强化对湾边大桥及其连接线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整治,切实做好对湾边大桥非机动车通行的管控,最大限度提升湾边大桥的交通通行能力。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承办单位:福州市公安局) 2019年3月8日

【网民留言】

希望福州市除了绿色城市,也是文化城市,我们白天上班,晚上想学习、健身,健身馆不少,但是安静的公共读书室没有几处,学习不仅是年轻人的选择,中年人甚至老年人也可以,因为家里读书环境不够好,就像在家里健身也不够好一样,所以特别希望福州市能多建一些公共的图书馆,另外还希望图书馆晚上及节假日也有开放的读书室可以看书,谢谢领导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委王宁书记留言!您留言反映的公共图书馆建设等问题,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共图书馆建设。目前福州市辖区内已建有公共图书馆15家。为了满足群众的需求,我们持续推进公共图书馆和图书室的建设。今年,仓山区图书馆金山分馆对外开放,福州市少儿图书馆新馆已完成规划选址,长乐区图书馆新馆、连江县图书馆新馆、罗源县图书馆滨海新城分馆等县(市)区图书馆也在加紧建设。同时,我市还建有173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2101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每个站(中心)内均设置了图书室,可供群众免费使用。 目前,全市各大公共图书馆和文化站均实现错时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2小时,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00天,在节假日也有安排开放时间。为了满足读者夜间学习的需求,全市部分公共图书馆设置了夜间开放时段,如:市图书馆三楼每周二至周日18:00至21:00开放,闽侯县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室每天开放24小时,闽清县图书馆自习室每天晚上17:30至21:30开放等。 我局将指导各县(市)区图书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要求,致力打造“书香榕城”,为群众营造更好的阅读环境。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承办单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3月13日

【网民留言】

放假期间带外地同学来榕旅游,乘坐长乐681路公交车时发现车身灰茫茫的一片,公交车车身清洁和后期维护做的实在太差了。希望公交企业能够加强管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留言!您留言反映的“希望加强长乐681路公交车车身清洁”问题,长乐区交通运输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查,目前航旅公交公司的681路公交车坚持每日清洗,但由于长乐营前至福州的公交运营区间属郊区线路,沿途各类在建项目众多,致使该路段粉尘大,公交车往返一趟车身易脏。针对你反映的问题,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已责成航旅公交公司加大对公交车的清洗力度,保持车身洁净,展示福州公交良好形象。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承办单位:长乐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4日

【网民留言】

感谢您百忙中阅读我的诉求。2017年10月,本人向人社局及国有房产管理中心申请C型人才社会租赁房,至今1年多了仍然没等到C型房源配租的消息。期间,很多同样在苦苦等待房源分配的C型人才社会租赁房申请人也在福州12345上咨询房源配租事宜,但是基本每次都是得到复制黏贴的机械回复:“目前,东山新苑666套公租房因房源数量有变动,工程资料不全,因此尚未移交我中心。待房源移交,配租前我们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您。”而电话咨询国有中心回复也是回复你们等短信通知吧。从17年10月政府出台这项利民政策以来至今已有1年多了,不知道办理房源交接,摇号分配到拿到钥匙入住我们还需要再等待多久时间。是不是又是一个1年呢?真心希望有关部门能急群众之所急,高效完成这项始于17年的利民工程,不要让这项利民工程变成了“画饼工程”。最后,迫切的想知道今年上半年我们这些C型人才社会租赁房申请人能否搬到申请的房子里呢?国房中心对C型房的工作时间图和安排表是什么样的?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委王宁书记留言!您留言反馈的“C型人才社会租赁住房保障配租”问题,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查,仅在2017年我中心就已安排近万户保障家庭入住公租房,现我市四城区25508户保障对象已享受公租房保障。目前,公租房房源紧缺,特别是二人型(50-59平方米)、三人型(60-69平方米)缺口大。为此我市下阶段将实行公租房租赁货币补贴,采取公租房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并举的方式展开全方位保障。同时,我市专为人社部门认定的C型保障家庭筹集了在建项目“东山新苑”669套一人型房源作为社会租赁住房房源。目前,该房源已竣工并已完成室内装修,已由福州市房管局牵头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我中心共同加快东山新苑社会租赁住房的移交工作,争取在今年6月完成接收,投入配租使用。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您可咨询我中心保障房管理处,联系地址:鼓楼区福屿路200号房地产综合大楼15楼,电话:22850375。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2019年3月13日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地方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