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跑多少公里报废(帕萨特60万公里强制报废)

老百姓花钱买车,就是为了让这辆车给自己提供方便,所以在买车的时候希望买到一辆质量好的汽车,这样就可以多开两年。而且大家也不希望自己的汽车出现太多的毛病,因为经常跑维修店也非常耗费精力,也要花费不少钱。如果突然有一天有人告诉自己这辆车该报废了,大家肯定也会很不开心,毕竟这是自己花了几十万买回来的。

但是国内确实有着明确的私家车报废规定,以前汽车使用15年就需要开到报废厂里去报废了,而且这是强制性的,但是从去年开始,汽车报废规定作出了全新的更改,由15年变成了60万公里,而且是引导报废,也让车主的汽车可以多开两年了,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开心。

但是私家车的报废规定也是有所变化,因为它的报废也是会受到年检结果影响的,如果汽车在年检的时候没有通过,那么就算还没有行驶60万公里,汽车也依然面临着报废。车主李先生的这辆帕萨特已经开了才11年多了,总行驶里程也达到25万公里,正常来说应该还能开几年的,但是他的这辆车现在也面临着报废了。

李先生是做小工程的,会在工地上承包了一点铺线的活,他也需要经常开着车往返工地,所以他的汽车行驶里程要比正常的车辆多一些。李先生的这辆大众帕萨特在参加年检的时候就没过,因为在OBD检测的时候,总是显示不合格。他反复检查了几次,也没有通过检测,最后给出的建议是报废。

OBD检测可以检测出汽车上存在的一些故障,有很多汽车在参加年检的时候,就是因为卡在了这一项,所以直接被判定为了不合格。超过了规定的检测次数,那么这辆汽车就要直接面临着报废了。李先生的这辆车在OBD检测的时候就一直没通过,而且刹车系统、尾气的检测都存在问题,所以最后就只能报废了。

李先生听到自己的汽车要面临着强制报废的时候,他也感觉有些不能接受,明明说好私家车60万公里才报废的,自己的汽车也就才行驶了25万公里而已,现在怎么就变卦了呢?其实老周觉得,汽车行驶里程跟汽车的状况并不是完全对等的,有些人的车子行驶60万公里之后,一样可以通过年检不用报废,就是因为平时保养得比较好。李先生的这辆车可能就是因为平时经常出入工地,再加上保养不得当,所以才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最后没有办法通过年检,只能面临着报废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