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后尾喉多少钱(标致408尾喉)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各大汽车品牌都好似打破头颅一般想分得这一细分市场的蛋糕,但今年以来,SUV市场却迎来了一波霜降,每月环比销量都在下滑,反倒是轿车呈回暖走势。恰逢2018品牌激活年的东风标致抓准时机,2018年8月29日,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轿车的中期改款“小狮子”——东风标致40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2T和1.6T排量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11.97~16.97万元。同时自新车上市之日起到10月31日,购车还能获得“0购置税”补贴、24期0利率贷款,以及6000元保险基金等优惠政策。

本次中期改款的东风标致408外观更年轻有型,9.7英寸中控屏配备了Blue-i车载互联系统,内置CarPlay手机映射、导航、通讯、违章查询等功能。新车全系标配6个气囊,同级别罕有,必须要点赞,还新增了全景影像功能,但画质稍差。此外,改款408不但配备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ASR驱动防滑、VDC车身稳定系统、RMI侧翻干预系统,胎压监测也是全系标配。

改款408基于PSA集团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比老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得到诸多优化变得更年轻了。中网由老款的多条幅镀铬变为点阵式格栅,全系近光灯配有透镜,高配车型还选用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底部更加突出的银色下唇配合两侧面积较大的通风口造型,小狮子变得更加凶猛。

车身侧面造型和三围尺寸没有变化,依然是4750x1820x1488mm,轴距2730mm,相比别克威朗、速腾、轩逸等竞品车型的优势极大。新车换装了17寸钻石切割双色铝合金轮圈,215/50 R17的轮胎选用了固特异安乘系列,特点是耐用又节油,符合其车型定位。

改款408的尾部变化同样较大,虎爪尾灯彰显家族特征,熏黑灯组搭配灯腔内部的LED光源,还营造出立体3D效果。后杠底部饰板为仿碳纤维材质,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至少运动气场有了,不过中低配版本为隐藏式布局。

改款408的内饰造型没有变化,一如既往的主打居家路线,三幅式多能方向盘的造型过于守旧,好在握感还不错,仪表盘依然是传统机械指针。9.7英寸中控屏两侧的按键采用了触摸式,灵敏度一般,空调也要通过这块屏幕调节,不是很方便。

新车座椅比较硬,但包裹性和支撑性不错,后排腿部空间2拳有余,居家日常足以应对,不过中央地板的凸起较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

动力方面,改款408仅提供1.2T和1.6T两种动力选择,取消了1.8L自吸版本,230THP版本搭载了一台三缸12气门,采用单涡轮单涡管结构的1.2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00kW),最大扭矩230牛-米;而350THP则为四缸16气门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123kW),峰值扭矩245牛-米,均匹配的是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平顺柔和,虽然相比竞品数据并漂亮,但实际加速体验并不差。底盘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布局,但法国人对于“板梁悬架”的调校水平很高,操控“扎实、出色”。

改款408的竞品直指日产轩逸、大众速腾和别克威朗,但市场销量差距可谓巨大。以老款408今年前7个月的总销量来看,15959辆的成绩相比轩逸的245224辆、速腾的181211辆和威朗的102259辆差距不是一般的大,改款408想要追上它们,恐怕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纵观新车的种种变化,它已经在向年轻化转型了,再加上低了1万元的起步价比老款的12.97~18.97万元更接地气,相信市场反馈并不会太差。

《我有车》总结: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通过细节的处理变得更年轻,配置上也优化了人机交互系统增加出行便利性,虽然从今年来的销量走势来看,消费者对于法系车并不感冒,但东风标致做出的种种变革也是在向2018品牌激活年献出投名状。《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