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经典轩逸冷启动转速是多少(日产轩逸冷车启动转速多少正常)

当今汽车市场,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均是以自动变速器为主。根据结构类型及传递方式的不同,自动变速器可分为CVT、DCT和AT,CVT变速器作为三大主流自动变速器之一,在业内界一直饱受诟病。早期的CVT变速器质量令人堪忧,一会钢带断裂,一会儿锥轮打滑磨损,所以,车主们也都不愿意选择CVT变速器,但如今,丰田、本田、日产、现代、吉利、奇瑞等畅销车型,均纷纷匹配了CVT变速器,不由得让车主深思,CVT变速器的性能究竟如何?能否承受车辆急加速行驶工况?

CVT变速器常见故障分析

CVT变速器,其传动机构主要由主动轮、从动轮、钢带、液力变矩器、执行机构(阀体、油路)、传感器、电脑等构成。

钢带断裂

在油压的作用下,将主/从动带轮与钢带压紧,通过带轮与钢带之间的静摩擦力来传送动力,但早期的CVT变速器,钢带的强度较差,耐久性及稳定性不好,在剧烈驾驶的过程中,钢带很有可能被折断,所以,CVT变速器的使用寿命堪忧。

CVT变速器打滑磨损

另外,由于车辆的行驶路况多样化,在一些凹凸不平的复杂路况下,车辆颠簸严重,路面对变速器也会有一定的反作用力,因此,CVT变速器的钢带和带轮之间也会出现一定的打滑磨损现象。CVT锥轮表面都是经过特殊加工的,一旦出现了打滑现象,在锥轮表面肯定会有刮痕,刮痕产生之后,绝对不会平白无故地消失,而是越来越大,所以,CVT变速器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会产生换挡顿挫、车辆加速无力等现象。

如何彻底解决以上问题?

首先,CVT变速器在选型的过程中,必然需要与发动机相匹配,并且要加装一定的安全系数,而这种安全裕度是高于AT/DCT变速器的。比如,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50Nm,而CVT变速器在选型的过程中,其最大承载扭矩一定要高于250Nm,再加上1.2的安全裕度,CVT变速器可承载的最大扭矩值要高于300Nm,这样才可以避免CVT变速器钢带折断、带轮打滑等恶劣现象。

钢带断裂,这是一项硬指标,原因就是钢带的强度不足,耐久性变差。但现在的博世,已经开发出了耐久性优秀,强度及韧性十足的钢带,最大承载扭矩达450Nm以上,这样的参数值可以满足所有的家用车需求,所以,CVT变速器的钢带断裂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我们总是担心CVT变速器容易发生打滑,而打滑产生的原因就是,钢带的驱动力大于钢带与带轮之间的摩擦阻力,所以,钢带会发生打滑现象。一般出现于冷启动工况、急加速工况、颠簸路面工况,而对于这些特殊的工况,CVT变速器都设置了特殊的油压保护,其中大家都知道的就是冷启动保护,像日产轩逸车辆,在冷启动工况下,发动机转速很高,但车速很低,原因就是变速器油压过高,使得变速器传动比始终设置于较高的状态,变速器通过这种逻辑控制,可以防止CVT变速器打滑等恶劣现象。

CVT变速器车辆,在开发过程中,肯定要进行爬坡试验、动力测试、耐久性测试、PT急加速测试等等,在各种各样恶劣的工况中,CVT变速器一定要保证安全无误的驾驶,这是CVT变速器的设计基础。所以,CVT变速器可以急加速剧烈驾驶,CVT变速器不会这么容易损伤的。“汽车概况FLY”作为专业的汽车工程师,从事汽车行业十余年,对上述内容负责,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关注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