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3排量多少转速换挡(12排量多少转速换挡)

手动挡怎么开?忘掉驾校那一套吧!别再盯着速度换挡了!

我们在学驾照的时候,驾校教练一般是这么教我我们换挡的,起步用1挡,时速上了20换到2挡,时速到了20换3挡,时速到了30换4挡,时速到了40换5挡,因此很多人在生活中也是这么开车,导致很多人开车又慢又肉,还嫌弃自己的车没动力,亲,不是你的车没动力,而是因为你不会开。


还有很多人根据转速换挡,看起来要更科学一点,但是他们的转速上限是1500转,就是永远不让自己的车转速超过1500转,一到这个转速就换挡,也不知道跟网上谁学的。问题是你这样开车,真的不叫会开手动挡,手动挡的魅力,你根本不懂,原本排量2.0的车,被你开成了排量0.5

关于手动挡汽车的几大误区:

1、速度超过60必须换5挡,否则发动机会损坏

很多人根深蒂固的印象就是,只有高挡位才能跑高速,低挡位就是用来起步的,但是你知道吗,实际上在同样的转速下越是低挡位扭矩越大动力越充足,因为民用车的挡位都是1档的齿比比较大,以后的档位齿比迅速减小,所以在零百加速的测试中,一般的手动挡车型都会在2挡完成破百,此时转速在红线区。

我不是说大家都要每次换挡都把转速拉到红线,只是告诉大家,高转速低挡位并不会损坏发动机,也不是很多人想的,2挡不能达到时速100,只要你敢踩油门,在你换到2挡的时候时速就能到100。


2、高转速伤发动机

又是一个谣传很久的流言,很多人开车从来没有踩过地板油,因为他们觉得拉高转速会伤车。实际上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每一个档位适当拉高转速,提高速度,是更加有利于发动机健康运转的,因为长期处于低转速行驶,会增加积碳。

另外,发动机在出厂的时候都会经过高负荷试验,根据GB/T 19055-2003《汽车发动机可靠性试验方法》国标,发动机在全速全负荷的工况下,要持续运转1000个小时,你这辈子都不可能踩1000小时地板油。

3、超车要降档

很多人连超车要降档都不知道,他们的做法是慢慢把车速提上去,换到高挡位,你那不叫超车,慢悠悠的超车很危险。在马路上行驶的时候,超车的机会往往只有那十几秒,特别是在国道,等你慢慢升挡把速度提上去,超车的机会早就没有了。

为什么要降档超车,那是因为低挡位的扭矩更大,这是超车需要降挡的根本原因,超车的时候降1-2个挡位,并且补油,会让你迅速完成超车动作。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开手动挡才是比较科学的呢?个人建议在2000-3000转换挡,如果你对动力的要求高一点,不是特别在乎油耗。那就在3000转换挡,如果你很在乎燃油经济性,2000转换挡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千万要记得,盯着速度换挡是最不可取的。去试一试吧,也许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文章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