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途昂七座多少钱(途昂7座多少钱)

为什么说大七座SUV呢,因为上汽大众途昂(下简称途昂)真的是大块头,个子比途观L大几圈,车身尺寸甚至赶上了奥迪Q7(途昂的宽度、高度更大些)。以往要花四五十万元买一台大七座SUV,福特探险者就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而现在就多了一个新的选择,甚至只需花更少的钱,那就是本次试驾的途昂。

● 有多大?看一组数据更直观些

● 空间表现如何?第三排又是鸡肋?

● 有哪些值得一提的乘坐舒适性配置?

● 驾驶:加速相当迅猛

动力方面,途昂配备2.0T高低功版、2.5T V6三种不同动力。2.0T(第三代EA888)动力也并不陌生,目前大众旗下已有众多车型使用。而本次体验的2.5T V6涡轮发动机,则是首次搭载使用的最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00N·m,实力不容小觑。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号为DQ500),最大可以承受600N·m的扭矩。

途昂一共配备了8种驾驶模式,其中包括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5种公路模式,和雪地四驱、越野四驱以及越野四驱自定义3种越野模式,模式相当丰富,不过本次试驾主要是公路体验。

途昂搭载的这副2.5T V6发动机有着299匹马力、50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够不够用自然不是我们讨论的范畴,而是更想知道到底有多猛。一大脚油门下去,随着转速的迅速攀升,V6发动机的动听的声线伴随着涡轮泄压阀“兹兹”的声音,强烈的推背感随之而至,提速相当迅猛,即便是120km/h时速后段的加速也似乎不见衰退,超车一气呵成。

回到日常驾驶,这动力其实不会给人觉得特别狂躁,尤其油门头段并不灵敏,正常提速整个动力还是挺线性的。不过如果你稍重一点油门加速,大概在2500转左右时动力会突然来个爆发,给人感觉有点突兀,涡轮迟滞要比2.0T车型明显些,在运动模式下加速会更顺畅些。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每次换挡都干脆利落,经得起换挡拨片的玩弄,与发动机的配合可以说得上是天衣无缝,对于驾驶员深浅油门的理解也足够到位,即便是拥堵路面的低速蠕动也足够的平顺。

无论是方向盘的造型还是握感,都非常熟悉了,即便是这么一台中大型SUV上,方向的助力还是那么的轻巧(即便运动模式下也一样),很讨女性朋友的喜欢,日常驾驶挺轻松的,不过男性朋友可能更倾向于稍沉一点的转向手感。

隔音方面,基本这个级别的车型都不会差,途昂在日常行驶中静音表现也足够出色,对于环境噪音、路噪隔绝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启动的时候相当平稳安静,以至于自启停功能的存在感都不大,良好逻辑以及平顺性你不会有关掉这个功能的念头。相对而言,高速路行驶时(尤其是120km/h及以上)传递到车厢内的噪音就稍明显些。

本次试驾530 V6车型,配备了自适应悬挂系统,不同模式下悬挂的特性会有所不同。首先标准模式下,底盘呈现的是我们熟悉的德系风格,紧致而有质感,整体性也相当好。与经济模式差别不大,运动模式则更要紧绷一些,但差别也不算特别明显。舒适模式下悬挂则明显变软,这时候对路面的细碎震动过滤比较彻底,舒适性不错,不过跑高速的话就有点浮,我更喜欢使用标准模式。

总结:从产品的角度来看,途昂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可能它的外观、内饰给不了大家很足的新鲜感,不可否认大家也不会抗拒这样的设计。重要的是大七座的空间更加实用,丰富的配置加上成熟的动力匹配以及底盘调校,途昂表现出足够强的产品实力。它的定位比途观L高,目前看来它主要还是针对40万元左右的大七座SUV市场,而竞争对手就寥寥无几(探险者进口的价格不占优势)。当然,至于实际竞争力这还得看最终的售价,届时途昂能否借助国产的优势给到我们一个惊喜的价格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