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钢丝轮胎多少钱(摩托钢丝轮胎怎么样)

现在的电动车安装的真空胎比较多,这几年钢丝胎比较火热,人们也喜欢更换钢丝胎。在实践中钢丝胎使用的时间长,不宜扎胎、比较耐用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

钢丝胎的胶层比较厚,一般是6层和8层,胎层很厚。如果胎层不厚,不好夹钢丝固定,胎面里面的钢丝是由两股合成的,一圈都有,在胎边处干钢丝是最多的,不容易撬断,把胎口卡得紧。钢丝胎使用的年限可以超过普通轮胎一倍的时间,可以使用4~5年。很多人想知道钢丝胎面切开是什么样的,值不值得多掏钱去更换?

01 真空胎钢丝层的认识和其特点

胎圈钢丝它的截面为圆形,钢丝表面附有干丝层或镀铜层,所谓的镀铜层在汽车高级轮台中用的比较多,电动车和摩托车的钢丝胎用的比较少,一般都是钢丝网帘线层或者是干丝两股并排一圈,有小空隙,最里面有一层密封胆层。

汽车钢丝层的含碳量可以达到0.80~0.85%,伸长率在4%~7%之间,屈强比在90%~97%之间,电动车的在强度伸长率、破断力、屈强比,要比汽车的降低一个档次,这主要是为了轻便,减低损耗、减少成本。

钢丝带相比于普通真空胎有厚度,抗疲劳前强度、屈强比高,从而延长轮胎的寿命。钢丝胎有硬度,即使把气漏完推上走,一般不会向内把胎边收进去,这样有些人可以骑行走,有些人推迟不费力,轮胎也不会在推行中压坏。

02 如何分辨钢丝胎质量优劣

钢丝胎的质量优劣可通常可以从几个方面进行,熟生胶使用程度、钢丝层,胎层厚度、胶体散发的气味和识别线的韧度,防爆性强度、品牌胎的区别。

1.品牌识别,电动车和摩托车使用比较优质些的真空胎是朝阳、建大、正新等,这几种使用的最多。出产的系列也都从4层到8层,钢丝胎一般是6~8层,4层的钢丝胎很少见,其他牌子防制的多。

品牌的标示和胎层的标示,在外包装上和轮胎上都有打印,会显示PR,几层就显示几P。打开包装,首先用手捏一下轮胎的韧度强,有韧度弹性,那就是熟胶较多。也可以闻一下,气味小那就是胎胶质量就好,气味大,生胶多,胶层品质就不好。

2.轮胎的钢丝厚度和制造工艺有区别,朝阳真空胎有些特质8层的,它是有一层钢网固定在胶层中间,里面还有帘线,里面附一层密封层。

还有一种它的截面打开里面是排着一圈,有两股钢丝并在一起,有小间隔缝隙,并列密排一圈,再有帘线胶层、密封层热熔在一起。

有钢网的强度要比并排成钢丝的硬度要强,屈强度两者各有优点。

真空胎怎么鉴别有钢丝存在?可以拿一个磁铁在台面上来回放着,看有吸力那就是有钢丝存在,如果没有吸力就是普通胎不存在钢丝。钢丝胎的切开截面图,它的分层次很清楚,一看就明白,并且真正的钢丝胎一般都是6层至8层。

钢丝胎的防扎性比较高,耐磨性也高,一般的硬物和零铁不容易扎进去,除非扎在钢丝的空隙间,那就是比较坚硬的钉子铁器类。

结构强度大、承载能力强,载重量就会大,一般载重超过100斤都没事,轮胎耐磨性是非常强,它的防刺效果很优越,可以有效的提高行驶安全性。

03 钢丝胎真空胎的截面可以看得一清二白

钢丝真空胎最直接的看法,就是把真空胎和普通胎切开,看里面的胶层和钢丝层,在用磁铁吸力尝试识别。

我和几位修理工朋友都把普通真空胎和钢丝胎切开,让大家直观的看它的切面是由哪些物体形成,是否存在真正的钢丝,它的胶层有多厚。

切开的普通真空胎和钢丝胎鉴别方法,一是用眼看,二是用磁铁鉴别,可以结合前面所讲的几种识别方法,都能结合在里面区别。

04 安装钢丝真空胎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几点就能很好的区别,也能更放心的安装上质量好的钢丝真空胎。

1.选择品牌轮胎,电动车钢丝真空胎选择最多的是朝阳、正新、建大,选择6层还是8层,可以从包装上直接识别标示6P或8P。

2.选择钢丝真空胎,还有注重防滑性、防爆型。防滑性好的胎面槽很深很密,防爆性和耐磨性胎,在包装标识上就有说明,可以任由选择。

3.想要更省电要选胎面窄一点的,比如像300-10,想要骑行中舒服度好一些,胎面的熟胶要多,稍微软一些。

好了,今天怎样鉴别钢丝真空胎和普通真空胎方法和小技巧就教给大家了。钢丝真空胎有哪些特点?怎么鉴别质量优劣都一一介绍的很详细,可以对照的了解一下,掌握这些小技巧,在选择轮胎时更方便,可以帮助到你。

如果大家看明白了,可以在评论区打上“明白了”三个字,以示给我鼓励,记得关注我,点赞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