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交通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电话是多少钱(泉州汽车客运中心电话)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王柏峰 通讯员林国忠 黄毅方 文/图)位于泉州市区“飞天”城雕附近、被泉州市民亲切称为“新车站”的泉州汽车站将于本月20日停止运营,结束它长达30年的汽车旅客运输使命。停运后,该车站目前仅存的四条班线都将分流至泉州客运中心站发班。泉州市区尚有3个主要汽车客运站,分别为泉州客运中心汽车站、清濛长途汽车站、泉州汽车北站(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有需要搭乘客运班线出行的市民,可到上述3个客运站咨询购票乘车。

泉州汽车站位于泉州市区温陵路与泉秀路交叉处,建于1990年,并于当年试运营,因各项设施设备较为先进、完善,曾经是交通部一级汽车客运站。据悉,“新车站”一词是相较于更早之前的位于南校场的旧车站而言,泉州汽车站建成投用后,市民为了区分两个车站,就把南校场的车站叫作“旧车站”,而把泉州汽车站称为“新车站”,这一叫法一直延续至今。

昨日,记者从泉运集团获悉,泉州汽车站已于2020年11月30日正式注销登记,即将终止运营。泉运集团站务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泉州汽车站最辉煌的时候,开通客运班线39条,其中,省际19条,市际11条,区间9条,覆盖全国6个省市、30多个县市,营运里程约5万公里,日均发出客班车近1200班次,日均发送旅客约1万人次,高峰期最高时达3.5万人次。近年来,随着出行多元化发展,传统道路客运受到较大冲击,客流逐年递减。截至今年10月份,泉州汽车站仅剩南安快运、水头专线、安溪快运、安溪普客4条短途班车线路在站运营。

曾经辉煌一时的泉州汽车站即将告别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不仅车站的人感慨万千,不少市民也表示依依不舍,纷纷留言:“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那些年,我们从新车站出发”“很多记忆,从这里出发去了很多地方”。

来源: 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