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首付买什么房(30万首付买什么房子)

武汉的楼市从2020年到2021年部分片区涨幅明显,比如光谷东与白沙洲,吸引了不少买房人的目光,而大多数片区涨幅还是有限。我们今天来一起盘点一下首付30万在武汉哪里还能买到房子,让我们的资金有限的刚需朋友上车。

按照首付30万倒推计算,我们最高只能买得起,单价在12000元/平以下,面积在90㎡以下的房源,或者单价10000元/平,面积在100㎡左右的户型房源。当然,如果是买公寓的话,那30万首付一般,总价控制在60万,我们还能找到几个楼盘,大概面积三四十平。30万元首付要在武汉买房的话,可选择的区域只剩下盘龙城、阳逻、江夏、洪山、蔡甸、汉南等区域。

我们从全市区域来看,这些楼盘主要分布在大汉口的离三环最近的汉口北,横店,新洲,阳逻。大汉阳的汉南和蔡甸。大光谷的五里界,还有比较特殊属于洪山区的卓越城。

蔡甸板块|

蔡甸板块我们选房记住一点,沿着已经开通的地铁四号线买就没有错。这个板块的购买人群除了主城区改善客户之外,更多的是周边城市,比如仙桃天门汉川的人群或者工作在汉阳的客户在购买。地铁口的中粮祥云地铁小镇、正荣悦珑府,景瑞清能江南悦、以及南德缦和世纪城等。

蔡甸和江夏板块

经开军山新城|

这个板块的楼盘建议沿着今年年底要开通地铁16号线选择,如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一江赋、中建壹品澜庭等,或者按照自己对环境有要求选择。比如金色港湾君临水岸,公园旁的佳兆业滨江新城等等;另外智慧车都青年城,北辰经开优+、车都春台里等项目有小户型,刚需客户特别是在附近上班的朋友可以多选择一下,楼盘选择余地比较多,楼盘优惠活动力度也不一样。

融创一江赋售楼部实景

经开和洪山板块

汉口北|

这个板块比较有特点,环线位置不错,离三环距离比较近,开车很快就可以到达汉口核心。但区域内楼盘很少,大的开发商不多,重点可以看一下天纵时代城,户型选择也比较多。这个区域买房需要注意的是多留意一下不利因素。

天纵时代城

横店|

横店这个区域在前几年的热度比较高,不限购区域的地铁房。目前区域内楼盘同质化比较严重,有些楼盘已经交房,口碑也比较一般,建议优先考虑地铁附近的楼盘,但地铁口的北辰蔚蓝城市首付还是比较高的,首付两层是买的到的。在其他楼盘中,尽量选择距离主干道、地铁或者学校等重要配套比较近的项目,相关配套完善还得一段时间。

黄陂盘龙城,宋家岗|

黄陂属于传统区域,配套比较成熟,但是发展相对缓慢,城市面貌一般。目前开发区域楼盘如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和城投大桥龙城,是区域内低价毛坯房,又有小户型,关注度比较高。其他楼盘基本都是小开发商的项目,建议还是购买大开发商的楼盘为主。

绿地天河会展中心实景

黄陂板块

阳逻和新洲|

这个区域是目前不限购区楼盘密集的区域之一,环线位置比较靠外。我们选房还是以地铁口楼盘为首选,目前区域内已经通车的地铁是21号线,附近的楼盘包括东原朗阅,上坤大都会、佳阳大都府、华发中城中央公园等。此外区域内还有规划的地铁新港线,地铁沿线楼盘有华发阳逻金茂逸墅、金科桃湖美镇等。另外柴泊大道沿线楼盘也可顺便关注一下。

东原朗阅

武昌周边|

大武昌板块的购房者其实更艰难,首付30万基本没得选择,只能看看江夏区的郑店和五里界板块,江夏五里界楼盘本身就不多,满足条件的有路劲时代城、恒大科技旅游城两个项目。离武昌主城区的确有点距离。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处于洪山区的卓越城。

总结:从30万首付楼盘的整体分布来看,楼盘主要集中在四环附近,另外还有三环附近楼盘。我们选择这些区域的楼盘需要注意尽量买在地铁口,另外以毛坯房为主,避开不利因素。离中心城区环线位置越近越好,毕竟我们刚需客户手里资金有限,现在选择好适合自己的楼盘,为未来生活和置换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天胡哥说房就到这里,大家对武汉楼市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