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么网贷(北京什么网贷公司)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7月3日,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下称“调解中心”)官方公号发布《关于元贷通等10家P2P网贷机构在朝阳区内无实际办公地的公示》。调解中心表示,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元贷通”“汇中财富”“宜讯财富”等10家平台,如存在待偿余额,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否则将面临法律严惩。

在公示中,调解中心列明了10家在北京市朝阳区已无实际办公地P2P网贷机构的“企业名称”、“平台名称”以及“是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情况。对于名单上的机构,调解中心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风险。

据调解中心介绍,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公司,在申请办理各类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审核时,有关部门将会审慎、从严审查。

企查查显示,本次被公示的10家P2P网贷平台,成立时间最早的是“汇中财富”(2013年6月7日),最晚的是“云时贷”(2016年4月1日)。记者逐一登录这10家平台工商登记的官网发现,除“普惠无忧”当前可以比较正常登录外,其余9家要么无登记官网、要么网页无法正常访问。

成立于2014年5月5日的“普惠无忧”,即友创汇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其官网内容目前只有一则于今年2月发布的《关于普惠无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已完成良性退出的公告》。“普惠无忧”在该公告中称,平台已于2017年10月将存量业务全部清零。目前所有存量业务清零,出借人资金零损失、全部兑付。截至停止运营前,平台总撮合交易5.7亿,累计交易47698笔,累计出借人数5120人,累计借款人数292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