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5刷ecu多少钱(瑞虎5x刷ecu)

经常在网上浏览汽车各大网站,关于国产车和合资车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召回机制问题,我们经常看到合资车各种召回公告,解决车辆开发过程中固有的一些问题,比如著名的大众2.0T发动机烧机油事故,大众DSG双离合变速器问题,大众速腾断轴事故,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烧机油事故,现代1.6T发动机烧机油事故等等,但是很少有人看到国产车承认自身的缺陷,主动召回那更是很难想象,好像是国产车技术异常成熟,营造出了一种永远不会出现问题的假象,其中的猫腻相信大家很清楚。

奇瑞承认缺陷,召回瑞虎5

奇瑞瑞虎5定位于一款紧凑级家用车型,车辆官方指导价为8.88万~15.19万,该车辆依然主打性价比之路,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了64336辆,在中国国产车品牌中也算是小有名气。

在2020年8月份,奇瑞则启动了一次汽车故障召回问题,召回车辆为2013年7月13日-2017年9月13日生产的奇瑞瑞虎5汽车,共计190352辆。这一次召回也显示了奇瑞敢于正面面对自身的问题,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本次召回主要涉及到车辆的线束问题,奇瑞瑞虎5发动机ECU主线束端容易出现进水问题,尤其是我们洗车的时候,在高压水枪的冲洗作用下,高压水会通过主线端子进入ECU内部,进而造成ECU控制单元进水造成内部电路腐蚀现象,ECU电路出现腐蚀,这对发动机而言乃是致命的,就好像车辆行驶过程中,ECU突然被切断,车辆则可能出现无法启动,行驶过程中动力突然中断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免费加ECU防水罩,对有故障的ECU给予免费更换处理。

承认缺陷,致力于汽车发展

奇瑞的这一召回事故,“汽车概况”给予的态度是大力支持的。我们必须要承认,国产车的发展相比于合资车乃是落后的,无论是从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核心零部件,还是车辆造型、内外饰、车辆线束布置、车身设计等部分,国产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现在国产车为了开发出一款性能良好的车辆,大部分都在拿合资车对标,可以说是“对着葫芦画瓢”,其中最著名的Copy品牌就是众泰,所有的设计都是像模像样。

虽然合资车对车辆的开发已经有几十年、上百年的经历,但是不可否认,合资车还是经常性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较著名的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机油问题,大众2.0T发动机烧机油,而本田和现代涡轮增压发动机出现机油增多问题,汽车出现问题乃是人之常情,但难能可贵的是,这些企业针对车辆的问题,给予了准确的召回机制,使得问题点没有持续出现,没有给车主甚至给企业造成大规模的经济损失,车主没有因此而受到安全威胁,这才是最重要的。

总而言之,汽车出现问题不可怕,毕竟汽车乃是机械制造件,由3万多个零部件组装而成,如此复杂的车辆,需要在1~2年内开发完成,稍有不慎,肯定会出现故障,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直面缺陷,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关于奇瑞瑞虎5这次召回事故,不知道你怎么认为?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