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学堂保险是什么意思(保学堂是什么保险公司)

李真和母亲在现场

非常遗憾,人类的医疗科技还不能治好所有的病,就在今天,就在我们的周围,还有一些朋友正在经历着绝症的残酷折磨。他们渴望生,但不得不面对死。比如他——李真

《见字如面》第一季播出之后,收到了一封来信。这封信的作者叫李真,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他原本是全家的希望,但是,三年前,他得了白血病。

尽管后来做了骨髓移植,但他的恢复状况并不理想,肺部感染和排异反应让他多次经历了生死考验。患病三年,对于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这个顽强的求生过程所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

(图片来源网络)

他把许多当着母亲的面无法说出口的心里话,写在这封信里。信的题目是——《对不起,妈!我生病了》。

信里,李真十分愧疚,他说,自己原本以为考上大学,就可以让妈妈幸福;没想到,反而拖累了这个家。生病之后,亲人对他的不离不弃让他动容:“情之厚如斯,百世不足还啊!”

尽管世上没有如果,但还是忍不住说一句:假如李真有一份保险,可能漫长对抗疾病中,他自己以及其父母、兄嫂的压力会减少许多!感动一份至真至纯的亲情之余,不得不正视保险发挥的杠杆功能,“所谓四两拨千斤”就是这个意思。

保险的意义与功能

保险的目的不是发财,而是避免因意外疾病年老而变穷。保险不是用来改变生活的,而是防止生活被改变。如:

寿险

人寿保险是以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以生、死为保险事故的一种人身保险。同时,寿险引进了储蓄的功能,所以人寿保险就是您门上的一把锁,小偷不一定会来,但您还是得锁上。多数人说:\"只要我在,我就照顾你。\"投保后可以更大声说:\"只要你在,我就照顾你!\"寿险就可以做到“留爱不留债” 。

健康才是财富

健康险

健康险,主要是以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当保险人出现疾病或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伤害而产生额外费用或损失时 ,能获得一定的赔偿。人生每个阶段面临着不同的风险,每个阶段的保险规划也有所不同。如何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购买最适合自己的健康险?

初入职场者——薪资水平低,可选择疾病险。对于那些职场初入者来讲,工作的不稳定性,以及薪资水平相对较低等特点决定了他们自身抵御经济风险能力较弱。这个阶段的保障需求偏重个人基本保障及家庭经济责任,即避免被保险人发生不幸的时候,其父母因风险发生耗尽毕生积蓄。所以,这阶段应优先考虑意外险 、健康险等费用较低的保险种类。

职场初入者

新建家庭——家庭负担大,以妇幼保险为主。在这样一个高房价和高物价时代,新组建的家庭要面临同时赡养4位老人,抚养1个孩子的状况,可谓“压力山大”。中青年夫妻双方作为家庭的“顶梁柱”,这个阶段应先为自己构建周全的保障,以确保家庭责任的延续。可以首先考虑高保障的产品,通常来说,意外伤害保险 、健康保险和定期寿险等保障相对较高,可先做考虑和安排。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孩子的意外和健康保障等。

中年人群——养老、健康保障为主。中年人处于事业高峰期,除必要的健康保险外,家庭养老规划应该增加风险防范类型的保险。

老年人群

老年人群——受年龄限制,买保险要趁早。据调查,老人除日常消费外,一般医疗保健占每月支出的40%左右。因此,购买一份健康保险非常重要。对于绝大部分老年人来说,购买住院医疗保险或者综合医疗保险比较合适。

.

文/保学堂

保学堂:宣传保险理念,提高保险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