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玻璃升降机多少钱(荣威玻璃升降器多少钱)

文/MZ

最近身边奶爸和准奶爸拍到车牌的朋友突然多了起来,家庭用车的需求被摆上了台面,车位高昂的价格和带娃举家出行的便利,逼的奶爸们把目光都集中到了可以身兼数职的MPV车型上。

“司机既视感”是绝大部分人拒绝MPV的理由,因此新MPV车型在保留硬实力的基础上,都在使劲的降低“司机既视感”,增加其他的附加值,把奶爸们的目光吸引过来。那“司机感”降低到什么程度,附加值多到什么程度,才能让奶爸们接受呢?下面来看我们近期探店的两款这方面做得不错的新车型。

荣威iMAX8是10月31日刚刚上市的中大型MPV,延续了荣威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设计前卫,用料厚道,配置丰富。传祺M8是刚刚完成年度改款的新款中大型MPV,造型酷似埃尔法,不俗的月销量也积累了一定的口碑。首先我们来看看它们的硬实力如何。

硬实力如何

两款车轴距都达到了3000mm,车厢的宽度和高度相差不到50mm,因此座舱的宽度和高度处于同一水平,都相当宽敞。两款车的乘坐空间,二排可以大幅度前后移动,三排靠背角度可以大幅度倾斜,二三排灵活的移动可以让一整车人的坐姿都能够相对舒展。

两款车对后备厢空间的利用上都花了心思,荣威iMAX8的第三排座椅可前后小范围移动,而传祺M8的第三排座椅可折叠往前翻起,本质上都是利用了第三排用不到的空间来增加后备厢的实用性。

两者的区别在于,在第三排坐人的情况下,荣威iMAX8能够利用身材娇小乘客留下的富余腿部空间,传祺M8不行。在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传祺M8能够利用第三排大量的纵向空间,荣威iMAX8相对利用率低一些。

两款车的后排座舱配置处于同一水平,座椅都具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空调也是分区控制,二三排都有水杯架、充电接口,可以说是一应俱全。二排座椅的仪式感上,传祺M8的固定扶手座椅更强些,而荣威iMAX8的活动扶手更加实用些,特别是座椅上的手机槽在乘客需要休息时还挺有用的。

可以说两款车在硬实力上都很强,各有侧重,但不分伯仲。对于车厢空间的挖掘和舒适配置的配备都不遗余力,这一回合打了个平手。

如何降低“司机既视感”

两款车的设计师都面临这个问题,双方给出的答案却不尽相同。荣威iMAX8的车头采用了更加前凸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有点像SUV。发动机舱较长,车头较扁,这一点和上汽大众威然有点像。侧面利用复杂的腰线和从前到后逐渐收窄的车窗面积,让整个车更像SUV,车顶甚至有那么一点点“溜背”的感觉。

因此从车外看,车主更像是在开一台拥有滑移门的中大型SUV,而不是方盒子的MPV。对于这一点,如果高配车型能将18英寸的轮圈换成19英寸也许会更加合适。

传祺M8的解决方案放在了内饰上,为了营造出家用轿车或SUV的氛围,中控区设计了双层储物空间,有扶手箱,有类似家用轿车的挡把。不论坐在主驾还是副驾,都绝对不会认为这是一台MPV。

所以在降低“司机既视感”这件事上,荣威iMAX8更倾向于解决“面子问题”,而传祺M8更倾向于解决“里子问题”。就是不知道对于广大奶爸和准奶爸来说,“面子问题”和“里子问题”谁更重要。

实力以外的附加值

为了更好的照顾后排乘客的感受,荣威iMAX8设计了一个魔吧,可以理解成一个饮料吧,能从第一排移动到第三排。它有前后两个仓,前仓是一个冷暖箱,可以放冷饮或热饮,后仓是一个升降台,可以放一套茶具或者咖啡杯。

其他MPV前后三排也都有水杯架。但当你坐在后排正想喝一杯的时候,车主贴心的移动魔吧,奉上温热的茶水和咖啡,是不是好过杯架上常温的农夫山泉呢?答案不言而喻。

在附加值这个问题上,传祺M8的思路更加接地气。MPV在车内能够提供的舒适环境已经被深度挖掘,更多变数也许可以在外观上。为了增强前脸的气场,传祺M8采用了竖向的镀铬和横向的中网。侧面则利用贯穿前后的腰线和悬浮式车顶增加了视觉长度,进一步提升MPV的“方盒子感”,远远的就让人感到一股气场,隐约有埃尔法的样子。

因此花同样的钱买到更有气场的外观,这就是传祺M8所给出的实力以外的附加值。两款车在这个问题上也和上一个问题正好相反,荣威iMAX8倾向于照顾里子,而传祺M8则是面子。

选车到底选的是什么

其实选车就像是选工作单位,有的工作外表光鲜,实则辛苦异常,有的则相反。现在看文章的你一定会选择两个都要,但现实往往比较难。在硬实力同一水平的情况下,降低“司机既视感”和增加附加值上,两款车各有侧重。

仔细琢磨,其实就是在选择“给外人更好的印象”还是“给家人更好的印象”。借着后发优势,荣威iMAX8在“降低司机既视感”上“给外人更好的印象”,而在附加值上“给家人更好的印象”,也许更有优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