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用多少机油(蒙迪欧需要多少机油)

蒙迪欧这个车从2013款车型开始就在装配使用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新款的车型也是在使用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发动机的技术和调教不同。但从2017款开始,就有部分车友反馈蒙迪欧的进气歧管有机油,这个情况多发生于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主要就是以下两个原因导致的。

第一个原因,发动机的废气阀或油水分离器损坏导致的。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转速很快温度也是很高的,所以机油仓里面有一些机油蒸汽会进入到油水分离器,再到废气阀。油水分离器的作用是对机油蒸汽进行过滤,废气阀的作用就是将机油蒸汽吸入到发动机进气歧管的里面,直接参与燃烧,而废气阀又是单向导通,大部分机油蒸汽在进入废气阀之前就恢复到液态流回机油仓。如果是油水分离器或废气阀损坏,起不到良好的导通和过滤作用,那么就会有大量的汽油蒸汽进入到进气歧管,出现明显的机油痕迹。

解决办法:只能是更换配件就可以解决,以长春为例,在4S店更换废气阀配件价格在400元左右,油水分离器价格在500元左右,工时费在160元左右。

第二个原因,发动机的涡轮增压装置漏油导致的。搭载的1.5T发动机是配备涡轮增压装置,但可能由于装配或者是质量原因,涡轮增压装置的油封容易出现问题,可能有机油进入到涡轮内部,被吹进进气歧管,里面出现油迹。整体来说,涡轮增压装置故障的反馈不多。

解决办法:因为涡轮增压装置没办法维修,只能是进行更换,在4S店的价格要8000元左右。

以上就是蒙迪欧进气歧管有机油的原因及解决办法,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