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照单反用什么模式(单反拍集体照用什么模式)

我们在很多时候都会面临拍摄集体照、大合照的情况。但是很多人在拍摄集体照的时候,会发现集体照中不是所有人都是清晰的,这样的集体照就拿不出手了。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拍摄集体照的技巧。



一、挑选时间

拍摄集体照选择柔和的自然光最佳,建议选择在上午9—10点,或者下午4—5点(也要考虑到季节和地区差异而调整),其中,最好是阴天的早上拍摄最佳,光线柔和。



二、调整队列和站位

一般集体照都是比较正式的场合,建议是排成方阵最好,建议排成4—5列(以50-100人为例)。为了不影响前后队列的相互遮挡,可以使用椅子、凳子为后排的人增高:前排蹲下、第二排坐在椅子上、第三排站立、第四排站在椅子上、第五排站在桌子上等等。



如果有台阶就更好了,要利用好已有的地形进行拍摄。

三、选择焦距,这是重点

我们知道50mm的焦距是最接近人眼视角的,图像人物的畸变也比较小,一般拍摄建议使用50mm的焦距来拍摄集体照。



如果集体照的人物过多,是否要选择广角镜头拍摄呢?小编在这边建议大家慎用,最大开到35mm估计就是极限了。使用广角镜头拍摄会导致边缘的变形,如果将拍摄对象都放在中间进行裁剪又会牺牲图像画质,所以建议大家慎用广角镜头。人数太多就把相机往后移动调整位置。



四、参数设置

1、光圈

我们知道拍摄集体照最重要的就是保证每个人物的清晰,所以拍摄集体照光圈最大也就F8,这也是大多数镜头的画质比较好的一个光圈值。还可以考虑更小的光圈F8—F16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景深范围够大,让集体照所有人都成像清晰。



2、感光度

感光度建议低感来保证画质,选择100-400。

3、快门速度

使用了小光圈和低感光度,进光量比较少,所以为了保证曝光量的准确,快门速度就会设置的慢一些,为了防止抖动,建议使用三脚架和快门线拍摄。



4、对焦

我们选择了小光圈所以景深大,那我们应该选择哪一排的人物进行对焦呢?我们要合理的安排好前景深和后景深,所以建议对焦在队列数的前1/3处,比如5列,我们就应该选择第二列靠前一点距离的位置进行对焦。



5、驱动模式

建议选择高速连拍,多拍摄几张,以防出现闭眼、表情不自然等情况,最后挑选出一张最好的图像即可。

五、总结

1、拍集体照最重要的就是景深和对焦,同时选择标准焦距是最佳的选择。

2、以上技巧基本可以应对大部分的集体照、全家福等场景。如果是数百人的拍摄,可以参考上述拍摄,但部分调整和使用技巧是不一样的,本文就不展开,毕竟大多数人较少碰到几百人的拍摄。



欢迎关注小编哈,各类拍摄技巧都会有,欢迎关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