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m50V4保养多少钱(启辰m50v保养手册)

凭借着较低的油耗与相对可靠的质量,东风日产品牌下的不少车型受到了国人的青睐与支持。而如今,一个名为东风日产启辰的品牌,开始活跃在大众视野中,背靠东风日产这颗“大树”,该品牌也推出了一些优质车型,比如启辰大V,就被个别网友称为性价比之选。那话说回来,从家用角度来看,买一辆启辰大V,每月的养车费用又是多少呢?今天,四三车库就带大家分析一下。

油费

买SUV的用户对燃油费用支出这一块其实特别在意,而启辰大V所搭载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在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工程师的调校下,NEDC综合油耗低至6.6L/100km,一个比较省油的表现。作为参考,成都目前92#汽油单价为8.55元/升,若按照正常家用车一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就要花费11286元,折合每月约为940.5元。当然,这还是最低标准,因为根据驾驶习惯不同,实际油耗情况也有所变化,所以该结果仅供参考。

税费/保险

税费/保险这一部分,我们就以每年都需要缴纳的交强险、车船使用费、商业保险等三个方面来计算。因为启辰大V是五座SUV,所以交强险的费用为950元;车船使用费方面,因为排量在1.0-1.6L之间,所以启辰大V一年需要缴纳420元;商业保险部分,我们选择了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金、无过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涉水险等项目,总花费为4064元。综上,启辰大V一年需要花费5434元在税费/保险这一部分,折合每月约为453元。

保养

保养方面,四三车库东风日产启辰相关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启辰大V会赠送5年10次(以先到为准)免费基础保养。项目包含有更换机油、机滤,价值约为350元,而常规保养项目中还增加有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价值约为500元。而启辰大V的保养周期为5000km或3个月,参考上图,启辰大V第一年有三次免费基础保养,一次常规保养,即第一年的保养费用为500元。

综上三个板块可发现,燃油费用是启辰大V养车开支中占比最大的一点,月均最低花费为940.5元。其次,便是税费与保险部分,月均花费453元。因为送了十次基础保养,所以启辰大V头两年的保养开支并不大,第一年仅需500元左右,月均42元。总的来看,启辰大V月均花费仅1435.5元,一个还不算贵的成本,家用的确比较合适。

车型回顾

外观来看,启辰大V颇为个性,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采用熏黑涂装,搭配上左右两侧的犀利大灯与动感导流槽设计,让人印象深刻。车身尺寸方面,启辰大V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1917/1625(1617)mm,轴距为2700mm,定位紧凑型SUV。1.18的车身宽高比也让它看起来比同级其他车型更加低矮且更宽,运动感比较出众。

内饰方面,启辰大V整体布局比较简洁,但环绕感与科技感比较明显,意在吸引广大年轻消费者;用料部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摸起来手感较为细腻,档次感较好;配置部分,启辰大V的双12.3英寸连体大屏与64色氛围灯、FAP自动泊车辅助、540度立体环绕影像等配置,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产品力,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

动力部分,启辰大V搭载有一台由沈阳航天三菱提供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26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以实际试驾体验来看,这套动力组合的动力爆发还是挺足,1500rpm就能爆发最大扭矩,起步比较迅速,给人一种比较轻快的驾驶感受。但美中不足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路段下换挡有顿挫现象,这也无可厚非,毕竟是物理特性。

四三说:

启辰大V这款车的确能够满足大多数年轻人对一辆个性SUV的追求,无论是动力方面,还是外观、配置、空间,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同时,该车的用车成本也不算高,所以单从用车角度来看,个人认为启辰大V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但,话说回来,启辰大V的品牌知名度不是很高,且目前又因为老旧发动机问题频发,所以销量一直不见起色。那么,启辰大V你们会考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