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0度摩托用多少w的机油(零下十度摩托车用什么机油)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又一个寒潮将至,全国气温骤降。冬季骑行对骑士是个挑战,对摩托车同样是个挑战。

经常有车友问我机油怎么看,其实许多车友知道选机油除了选正品外,瓶子上面的标号也很重要,但许多人看不懂标号,不知道自己区域内应该选择使用哪种标号的机油。今天我就整理一下给大家说说。

机油瓶子上的标号代表了机油的粘度。以“10W-50”的标号来说,“W”代表Winter(冬季)。“W”前面的数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0W机油代表可以耐外部低温-35℃,5W是-30℃,10W是-25℃,15W是-20℃,所以冬季选择机油要看自己所在地区的气温。

而“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建议自身发热量较大的车型,如哈雷等大排量风冷机、重型车款,在冬季使用10W-50这样后面数值更大的机油,有助于对发动机起到更好的润滑效果。

比如说,你是个普通的125跨式车,你所在的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会达到零下10度,那么,你可以选择15W-40的机油,价格和性能刚好合适。

从大地域来说,华北地区的普通车友可以选择10W-40的机油,东北地区的车友选择W前面的数值更低一点,比如5W或0W机油,而大排量车友可以选择高温(相对)运动粘度更高的机油,就是“-”后面数值大的机油。当然,这只是经验之谈,如果说明书上明确机油参数,应以说明书为准。

延伸阅读:

摩托车添加机油的几点注意事项

如果摩托车烧机油,要经常检查油量,否则上坡会……

摩托车机油中意外混入汽油会引发奇怪故障,昨天遇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