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机箱对电脑有什么伤害(机箱对电脑有什么影响)

#机箱侧盖打开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导读

冬天来了,这两天临沂冷得特别快,很多小伙伴都给自己加上了厚厚的外套,那么我们在组装电脑的时候也给电脑加上了机箱的这一层外套,那么很多人想,电脑机箱对于电脑相当于什么?

正文

大家都知道电脑是有一堆配件组成的,处理器主板这些咱们都不用再说了,那么唯一针对于电脑颜值的机箱咱们今天来分析一波,大部分的电脑机箱都是由三个东西组成的,一个是机箱主体,一个是背部盖板,一个是前面侧盖,随着现在小伙伴对于光污染的需求越来越高,机箱也往着越来越透明化发展。

机箱主体是承载主板等电脑配件的地方,这个地方好比汽车的座舱,把所有东西都放在座舱里面,我们平时走的背线就是为了整理这个座舱,使这个座舱显得干净整洁,然后我们的灯光就是为了装饰这个座舱,就好比汽车改氛围灯一样,我们的炫光同步以及风扇都是为了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有更好的氛围效果。

机箱背板就是掩盖机箱背部线路的一个盖板了,我们走线的时候很多电线在机箱里面存在感特别少,这是因为我们把电脑的供电线路都留在了机箱背部,并且机箱在设计的时候,背部这里都会有一定线路的固定位置,所以机箱的背板相当于机箱的遮羞布,把整个机箱丑陋的地方全部遮住,这里很多走线时候留下的扎带都隐藏在这个地方。

侧盖也就是展示电脑机箱里面的到底啥样的?以前我们的机箱侧盖都是只有一个风扇孔位,然后很多品牌机厂家都会在这个地方加装一个散热风扇来改善机箱风道的情况,但是随着现在机箱设计的越来越大胆,机箱里面风道的布置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侧盖的风扇孔位就给取消了,侧盖也变成了钢化玻璃,亚克力等材质,用透明的侧盖来展现机箱内部绚丽的灯光。

那么我们把机箱侧盖打开对我们的电脑有影响吗?

如果说没有一点影响那么肯定对不起自己这些年组装的那些电脑,但是如果说影响很大其实也不是很现实,毕竟很多小伙伴都是连机箱都没有的,电脑不一样还是跑的杠杠的。所以机箱侧盖对电脑运行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大。

影响(1) 影响电脑的散热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夏天的时候都想着把机箱的侧盖给打开,这是因为随着我们电脑的配置越来越高,那么我们的电脑功耗也是越来越高的,越来越高的功耗随之带来的就是越来越大的发热量,如果机箱侧盖不打开的话,机箱内的风道在没有走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相关配件的温度升高,从而导致配件的性能下降,也就是说打开机箱侧盖有利于提高电脑的性能。

影响(2)电脑容易积灰

机箱里面相当于一个高静电的场所,毕竟显卡风扇,处理器的散热风扇,机箱12CM炫光风扇都是一直在转动的,这么多风扇转动肯定会和空气产生摩擦然后形成静电,那么静电一多就会吸尘,当你没有打开机箱侧盖的时候,空气中的粉尘只能经过机箱风扇以及水冷风扇还有机箱显卡位置等空隙进入机箱,从而导致电脑积尘。

这个时候我们的机箱侧盖就相当一个关隘,把大部分的灰尘都阻挡在机箱外面,灰尘只能从更小的缝隙里面穿过,所以你的机箱有侧盖的话,你的电脑很长时间才能积累灰尘,但是如果你的机箱没有侧盖,也就是我们把机箱侧盖给拿掉了,那么我们就相当于把这个关隘给撤掉了,整个灰尘就好比遇到了一个完全不设防的单位,直接就冲进来了。

总结

机箱侧盖的打开与不打开都对我们的电脑影响不大,不打开就是夏天的时候散热不是太好,但是现在都有空调了,直接16°拉满,大部分配件的温度都给你整得明明白白的,如果实在是热得不行了,那么就打开侧盖给散散热,但是不要长时间打开,如果你的电脑要求24小时不关机的话,可以尝试打开侧盖试试,并且钢化玻璃不带防爆边的侧盖在长时间开机的时候一定要拿下来,毕竟这都是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

还有就是如果你有强迫症并且对电脑知识不了解的情况下,打开侧盖的时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少给电脑添堵,本来灰尘落上去电脑还是能正常运行的,你手贱给它清灰,清灰不要紧,但是电脑配件是带有静电的,你一伸手可能静电就爆发出来了,你可能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这点静电可能会击穿电容,所以没事的时候少去折腾电脑,能用就用,不能用就学习之后在去折腾,那么去哪学习呢?

关注老程,学习电脑知识!欧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