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错光缆什么后果(光缆被剪断)

自称公司欠着自己垫付的工程费用没结算,男子邓某为发泄不满,让老板尽快给钱,剪断了自家公司安装在小区楼顶的5G手机信号设备光缆及电源线,导致网间通信严重障碍。西城法院以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邓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

30岁的男子邓某是一家通信科技公司的员工,负责协调公司在西城区一小区安装5G手机信号设备的工程。可是,辛辛苦苦把设备装好后,邓某却又回到小区楼顶,将5G手机信号设备的电缆和电源线剪断。公司将设备修好,邓某就再去剪断,就这样反反复复剪断4次。最后,邓某被民警查获。

邓某自称,他在协调这个小区的信号设备安装工程过程中,垫付了一些费用没有结清。他不敢去向老板直接发难,自作聪明地认为如果把设备剪断了,有关单位一定会找公司。公司老板就会问他原因,他就可以说因为拖欠物业公司的钱没结清,所以人家把设备破坏了。这样一来,公司就可能将项目协调费用结清,他自己被拖欠的钱也能要回来了。

被抓后,邓某后悔不已,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剪断电缆的行为居然触犯了刑法。

法院审理后认为,邓某故意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已构成了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依法应予以惩处。鉴于邓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当庭认罪,并积极赔偿被害单位的经济损失获得谅解,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莹

编辑:王琼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