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的车一年费用多少费用(80万的车一年费用要多少钱)

2020年,河南的一家医院的病房内,气氛非常压抑,突然旁边满脸憔悴的中年男子打破了沉寂。他跪在一旁,深吸一口气说到:求求你跟我离婚,放我一条生路吧!

坐在床上的杨楠怎么也想不到,丈夫会突然冒出这句话。虽然她早已被病魔折磨得精神崩溃,但这句话她却听得非常清楚。她知道丈夫的无奈,但也不肯相信,丈夫竟会跪下来求自己离婚。

原本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女博士,和丈夫两情相悦结了婚,突如其来的肝癌,打破了这一切的美好。丈夫开始也尽心尽力地照顾,但得知需要80万换肝的巨额费用,丈夫却突然消失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丈夫会这么“绝情”呢?

事业爱情都很美满

杨楠的家庭很普通,但她却很努力,从上学起就没让父母操心过学业上的事。终于凭借着优异的成绩,杨楠考上了洛阳师范大学。在大学里的她依旧没有放松,奋笔疾书又考上了四川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杨楠深知知识才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于是依旧努力坚持,最后又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这一切都是她通过努力得来的,就这样,杨楠成为了自己出生的那个小县城里最出名的女博士。

在工作中的杨楠依旧很努力,周围的人也都为她感到骄傲。事业蒸蒸日上,爱情也悄然而至。在学校的一次交流会中,杨楠认识了学长,她觉得这个自信又健谈的男人魅力十足。

最后经过同学们的撮合,两人有了相识的机会。本来就对学长有爱慕之心的杨楠,经过几次交谈后发现,学长竟和自己是老乡,并且兴趣爱好也都很合得来。

一来二去,学长也觉得这个女孩努力上进,爱情的种子便在两人之间发了芽。渐渐地学长表白了,杨楠也接受了学长的表白。这一对金童玉女很快就成了众人羡慕的对象。

2012年,两人踏入了婚姻的殿堂。就这样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杨楠,真正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婚后的丈夫不仅对自己疼爱有加,甚至还把家务全包了,对杨楠喜欢做的事,他也非常支持,周边的人都觉得她的人生美满了。

2015年,那是最忙的一年,杨楠博士研究生马上毕业了,而丈夫也有了一个去往日本深造的机会。就这样,杨楠和丈夫不得不过上了两地分居的生活,虽然这对新婚的夫妻来说很不易,但双方都很理解对方的辛苦。就这样,杨楠和丈夫虽然不时常在一起,但也会经常开视频聊天缓解相思。

本以为美好的日子会慢慢来的,没想到幸福却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

在5月的一天里,杨楠忙完一切,正准备离开研究室的时候,突然晕倒在地,周围的人看到后,便将她送到了校医室,大家都以为杨楠是因为最近压力过大导致的晕倒,而杨楠也认为自己可能只是得了感冒而已。

而丈夫的母亲知道后,以为儿媳杨楠可能怀孕了,就这样大家都没多想。直到过了好几天,杨楠觉得自己的症状越来越难受,既不像感冒也不像怀孕的样子,杨楠便和家人们一起去往医院检查一下。

没想到,检查结果却让人无法相信:肝癌晚期!一时之间杨楠也无法接受自己是癌症晚期的事实。自己还这么年轻,马上就是博士毕业后的幸福生活,自己和丈夫也会得到一个小孩……

夫妻离心

检查出自己的病因后,杨楠一直在幻想着以后的生活,但她也明白,自己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及时医治,住院治疗的话,需要有人来照顾。于是她便暂停了学业,告诉了父母自己患病的事实。

杨楠的父母赶到后,也带来所有的积蓄,他们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女儿会患上肝癌晚期,于是想换个大一点的医院去重新检查,希望这次是县城的医院误诊了。

丈夫接到这个消息,也是第一时间从国外赶了回来,他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于是丈夫带着杨楠来到上海最好的医院复查,但检查的结果又给众人泼了一盆冷水:肝癌中晚期!

这个结果让丈夫接受不了,甚至压抑到一度喘不过气来。紧接着,丈夫也时刻守在杨楠的身边,照顾她的衣食住行,并鼓励她心态要好,杨楠也非常感激丈夫的付出。他们都害怕,杨楠会真的离开。

为了给杨楠治病,丈夫带着她前往上海、北京等多个医院进行求医,但结果都是一样:需要换肝!但换肝的费用却是笔巨款。丈夫拿出家里的积蓄,也只是石沉大海毫无波澜。

而杨楠的父母本就是打工族,大部分的积蓄都供杨楠读书,基本上没有太多的钱了,为了给女儿治病,甚至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周边的人也都借了一遍,但凑到的钱也没多少;而丈夫的父母知道儿媳得病后,也是尽心尽力,但时间一久,花的钱越来越多,但病情却没有丝毫好转。

为了能凑到更多的钱,丈夫不得不继续在日本深造,希望能早日拿到钱回来给杨楠治病。就这样,暂时出院的杨楠,只能在家中依靠药物维持病情。刚开始,丈夫会经常和杨楠通电话,询问她的情况。

过了两年后,杨楠已经没办法继续工作,只能在家依靠丈夫打来的生活费生活,平时更需要父母的照顾才行。久而久之,丈夫的父母动摇了,他们觉得杨楠的病就是个无底洞,不但没有好转,甚至更严重了。

丈夫的父母的年纪也不小了,本以为儿子能娶得媳妇,然后生一个大胖小子,两老口也可以帮忙带带,谁知道儿媳得了这个病,不仅不能生育,甚至还会拖累儿子的后半辈子。就这样丈夫的父母告诉丈夫:今后的日子你该为自己考虑了,为了杨楠付出了所有,我们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最好还是把婚离了吧!

刚开始的丈夫不愿听从父母的话,他觉得只要自己更努力一点,就还有希望,但渐渐地发现,经济上的压力和精神上的压力,让他看不到希望,甚至那段时间多次感到崩溃,久而久之他也觉得,自己的后半生真的要这样消耗在绝症病人身上么?妻子离世后,剩下的债务自己还得还……他便有了离婚的念头。

虽然有了这个念头,但他没有明说,只是渐渐地失去对妻子的耐心。而杨楠也发现丈夫对自己越来越冷淡,到最后甚至不耐烦厌恶起来,自己也因为病痛的原因,和丈夫吵过几次架。

本来甜蜜的二人因为这次的压力,双方交流得越来越少,往日的恩爱早已消失殆尽,剩下的只有丈夫的冷漠。

丈夫消失 父亲道出重大秘密

自从杨楠得病之后,便没办法上班了,而这5年期间的治疗费也都花了不下几十万了,双方的父母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积蓄,但她的病却依旧没有好转。

直到2020年,这是杨楠得病的第五年,一个“好消息”:换肝的话,可能会救好她这个病!但换肝的话,费用得要80万,这对双方都已经没钱的情况来说,这简直不敢想象。杨楠也想活着,她才40多岁,但想要活下去就得抓住丈夫的手,哪怕丈夫对自己只剩下埋怨和辱骂。

之前丈夫还会给杨楠一些生活费,自从有了离婚的念头后,便对杨楠置之不理,后来更是不联系杨楠:2016年,丈夫回国在重庆上班,最后又到江西南昌的高校工作;2017年,丈夫会隔一个月给杨楠寄点生活费;2018年3月起,丈夫不仅不给杨楠寄钱,还直接不联系杨楠。

就这样,没了经济的来源,杨楠不得不停掉一部分的药物治疗,甚至连最基本的药物都吃不起了,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躺在床上的,丈夫也都以工作为由,不和杨楠见面。

为了给女儿治病,杨楠年迈的父母不得不摆摊卖菜,经常就是早上5点就出门,下午两三点才能回家,赚的钱也只有五六十而已。但杨楠每个月必须要服用2000左右的药物才能维持生命。

令杨楠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父亲说她是自己抱养来的孩子,但他们依旧会倾尽所有,给杨楠治病。知道这个真相的杨楠深受打击,甚至拒绝养父母的经济支援。

为啥丈夫会消失呢?杨楠告诉媒体,在大年初一的时候,自己一直没起床,惹得婆婆不高兴。而杨楠坚持要在初一回娘家,但他们那边是初二初三才回娘家的,初一回娘家的话,别人会说家里不和谐会引起邻居的笑话。最终婆婆拗不过杨楠,还是开车送她回娘家,在车上两人也一直吵架。

就因为这件事,丈夫觉得妻子不尊重自己的父母,本来这几年就已经很辛苦了,大家为了照顾杨楠也都付出了不少,但妻子却依旧不管不顾和自己的父母吵架,这让丈夫觉得:这样的付出没有意义。

虽然事情肯定不是杨楠一个人的错,但这件事却成了夫妻间的导火索,丈夫经过思考后,便正式向杨楠提出离婚。但杨楠知道,丈夫是自己唯一的依靠,她要活下去就不能离婚。她虽然知道丈夫对自己也是仁至义尽,但自己只是接受不了,曾以为傲的爱情,现在却对自己恶语相加,甚至不管不顾。

因为初一的事情,杨楠的丈夫就一直不联系自己,公婆也没有接自己回去。为了活下去,杨楠只能自己去找丈夫,但依旧联系不上,治疗费和药费也都没有了,这样下去只有等死。走投无路的杨楠,最终决定求助媒体,希望能找到丈夫好好聊一下,丈夫也终于同意和杨楠面谈。

两人见面气氛非常沉寂,突然丈夫跪在地上说到:求求你答应离婚吧,我实在扛不住了,你放过我,我还是会想尽办法帮你的……

这一幕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虽然知道丈夫的不易,但杨楠想到自己如果离婚就无法生活,自己不想这么年轻就失去,于是坚决不同意离婚。丈夫也在一旁继续说道:自己年纪也不小了,我不仅要为自己以后考虑还得为我父母考虑,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孩子。

任凭丈夫怎么说,杨楠觉得只要丈夫只要离婚了,就不会帮自己治病了;而丈夫觉得,只要杨楠答应离婚,他肯定会继续照顾她的,并且自己只是个普通人,他说自己这几年给杨楠治疗都花了20多万。而杨楠直接拿出银行流水,上面显示只有4万多,剩下的都是家庭的开销……

丈夫也觉得很委屈,他本是大学的教授,但为了照顾杨楠和家里,不得不在假期时间去做苦力送货来赚点外快。而一边是自己未来和父母,另一边是杨楠的无底洞,只要杨楠同意离婚,那自己就还有未来。就这样,两人第一次见面就不欢而散。

两人在媒体的安排第二次见面了,见面后的丈夫更是决绝地提出了离婚,不管杨楠怎样的哀求都没用。而杨楠也明白,丈夫这是铁了心了,于是她便提出,丈夫帮她还清这些年所借的钱和今后需要治疗的钱,一共60万,她就同意离婚!

听到妻子需要自己一次性偿还60多万的债务,丈夫也不同意,他说自己最多偿还30万,毕竟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大学教授,上班本来就很累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去兼职。双方依旧没有协商好,最后在丈夫和家人的协商下,以分期的方式,将这些钱转给杨楠。

并且在还未离婚的这段时间,每个月支付2000的生活费。但就双方商量好离婚后事的隔天,丈夫表示自己不会偿还这笔钱,每个月也只能给1000元生活费,剩下的自己也得还账。

最终,他们通过法律的程序离婚,杨楠也没有钱换肝,只能回到家中依靠药物缓解病痛;而丈夫自从离婚后,也没有出现过了。

杨楠三十年的努力,换来了功成名就,博士毕业、寻得良人,但终究抵不过残酷的现实;而丈夫人到中年,膝下无儿女,上有父母双亲,为自己考虑也是现实。这也不得不让人思考,婚姻到底是责任还是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