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元等于多少元(074元等于多少元等于多少分)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秤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与传统的秤相比,电子秤更准确、直观。作为日常交易的计量工具,总有些不良的商家动些歪心思,在电子秤上动手脚来获取大的利益;缺斤少两的事件屡见不鲜,今天就来说说电子秤“四舍五入”的故事。

1000克猪肉少80克

市民林先生到菜市场买菜,来到猪肉摊,买了一公斤猪肉,商贩切了一块,看了看秤,差点便到两斤,于是又随手切了一小块丢进塑料袋,在电子秤上按了一下,随即商贩说道:“不用称了,多点就多点吧。”林先生没看到秤,于是就表示还是称一下,结果还真是多了一点,这下林先生放心了。

然后,林先生又去买了其他菜,想着看看秤准不准,又称了下猪肉,结果少了80多克重,当即就跑过去找卖猪肉的,知道林先生来这原因后,猪肉商贩又给称了一下,就是少了80克,并补了一块猪肉,说刚才看错秤了,林先生对于这个回复也无可奈何。


“四舍五入”顾客吃亏

方女士买姜的时候也遇见了少秤的事,姜的价格是18元/公斤,在电子秤上输入 “1”、 “8”两个数字,显示是0.74公斤,金额却是0.14元,金额怎么会是小数点后面的数字?一个菜场卖菜的熟人说道,这是利用电子秤的“四舍五入”功能,直接舍去“角”和“分”。比如,生姜价格18元/公斤,0.74公斤应该是13.32元,电子秤上显示本应该是0.1332,结果四舍五入了,就成了0.14了,相差7毛钱左右呢。

电子秤“四舍五入”怎么调的?

电子秤厂家不同,设置也是不一样的,网络上查询的方法也是比较多,就拿普通电子秤来说,电子秤称重本身就是四舍五入的,你设置的是小数点2位数,那么实际重量是小数点4位数的时候是自动四舍五入的。换言之就是按照你设定的位数,称的实际重量是自动四舍五入的。


大家在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秤,防止缺斤少两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