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高速多少公里(龙大高速有多少公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披露的《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交通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获悉,龙大高速将分三段进行市政化改造,实现道路主线由目前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其中道路中段5.5公里主线或整体西移并新建两段地下短隧道。未来,龙大高速上或设置货运专用车道以及HOT车道。

龙大高速是一条连接东莞的高速公路,起于深圳龙华街道,北至东莞大岭山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龙大高速承担了较多的深莞货运通过功能。《规划》提出,为规范道路货运交通组织,建议在龙大高速最外侧布设1条货运专用车道,采取相关管理规定约束货运车辆不得在其他车道行驶,最大限度保障龙大高速主路交通运行速度。

此外,远期为缓解龙大高速交通拥堵、提高道路使用效率,促进交通节能减排,计划采用在路中设4条HOT车道方式(北行/南行各设4条HOT车道),综合提升龙大高速运输效率。

《规划》透露,全长21公里的龙大高速深圳段市政化改造将分三段进行。其中,中段为凤凰立交-楼村立交段,有三个比选方案。而《规划》推荐方案为新建龙大高速主路(线位西移),经光明中心、凤凰城段,设两段短隧道,分别长1.6公里和1.7公里。建成后,主路(隧道)为双向8车道,主要承担通过、对外交通;而地面为双向六车道,主要承担沿线内部交通功能。《规划》认为,该推荐方案将能满足未来龙大高速相关交通功能,且实现了用地集中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