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98板块是什么意思(上海198板块是什么意思啊)

对于打算购置房产的朋友们来说,挑选中介是重中之重,中介的房源既要讲究数量又要研究质量。

今天,兔博士就要为大家带来一份关于魔都的房产中介的报告,

请看——2017年度上海房产中介研究报告

2017年上海所有成交的14.6万套房源中,由中介成交的占比近8成,为什么房产中介能拥有这么大市场呢?上海2017年中介小区覆盖率达到94%,这说明你在上海想找任何小区房源,中介几乎都可以帮你找到。

上图展示的是挂牌量最多的4个中介,分别是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和Q房,链家以压倒性优势获得第一。结合成交来看,链家销售率也是最高13%,其次是Q房,销售率达7%,我爱我家和Q房的销售率都是4%。(销售率=成交套数/挂牌套数)

无论从小区覆盖度还是市场占有率来说,链家在上海市场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并且超过第二名的2倍还多。但从小区覆盖度变化来说,易居是第一名,看来在2017年,易居新加入很多小区房源,积极寻求合作开拓市场。从市场占有率变化来看,易居依旧是第一,并且同比上涨326%,2017年易居市场扩大迅速。

在上海198个板块中,链家成交拿第一的板块有137个,占比70%。在上海去年10663个成交小区中,链家成交拿第一的小区4402个,占比41%,无论从板块还是小区来说,链家都稳坐上海市场老大地位。但是看占比变化,易居业绩亮眼,成交第一的板块占比变化接近700%,成交第一的小区占比变化256%,易居用整个2017年进行逆袭,业绩突飞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