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天环境为什么停牌(博天环境什么时候复牌)

10天7板*ST博天7月8日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近期累计涨幅较大,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6月20日起至7月8日收盘,累计涨幅达到27.29%,累计偏离值达到26.11%,其中8个交易日涨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11日开市起停牌,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上交所表示,7月4日至7月8日,上交所对*ST博天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退市海医等退市整理股票和严重异常波动可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对36起加剧市场波动、误导投资者决策、影响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依规从严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对41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1起。

针对上交所重点监控的*ST博天股价的异常波动,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 *ST博天自5月12日创出2.67元的最低价之后,其股价沿着45度角一路上攻,截至昨天收盘,其股价为7.23元,涨幅达到171%。

*ST博天股价的飙涨,很大程度上与公司重整有关。公司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其净利润分别为 -7.20亿、-4.28亿和-14.19亿,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8695万,存在较大退市风险。

此外,博天环境5月11日曾公告,2022年4月13日,公司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通知书》,债权人安徽子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备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并申请启动预重整程序。5月12日,公司股价进入起飞的跑道,并作为重整概念龙头连续涨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樊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