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势捕捉设备有什么用(手部动作捕捉设备)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今天分享苹果研究报告,给出了关于苹果 AR/MR 头戴设备的更多细节。郭老师表示,手势控制与物体侦测为 Apple AR/MR 头戴设备的关键人机界面设计。苹果 AR/MR 头戴设备将配备比 iPhone 更多的 3D检测模组,其中的结构光规格有显著升级。

头戴设备的创新人机界面须整合许多技术。创新人机界面将是头戴装置在 10 年内逐步取代既有配备显示器的消费电子产品之关键。

郭明錤预测 果 AR/MR 头戴设备将配备 4 组 3D检测,iPhone 等高端智能手机一般是 1-2 组。其中,用于手势控制与物体检测的结构光模组数量,将高于 iPhone 的 Face ID。

苹果 AR/MR 头戴设备的结构光除可检测使用者眼前的手 (使用者或其他人的) 与物件的位置变化外,也可检测手的动态细节变化 (如同 iPhone 的 Face ID/结构光可侦测使用者动态表情变化之 Animoji)。透过捕捉手的动态细节,可以提供更直觉与生动的人机界面。如:侦测到使用者的手从握拳到张开,手中的气球 (影像) 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