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之熊在燃烧啥意思是什么(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什么意思)

“宝宝今天又咬我啦!”得空刷了一下朋友圈,什么鬼,有这么秀母爱的?小南的八卦之火瞬间燃烧起“被咬了还这么开心?来来来,让我也咬一口。”

“一边去,我们家宝是爱我才咬我的。”

原来她家娃每次吃完奶都很高兴,趁着兴头就“啊呜”一口咬过来,当妈的只要娃开心她就开心,被咬还乐颠颠,还觉得这是自己的专权,是宝宝和她特别亲昵的证据。

确实,1-2岁的宝在吃/玩高兴时,是会突然咬妈妈一口,越让他松口就越“咬定青山不放松”,还一脸happy的样子,仿佛满脸都写着“我爱妈妈”(不要问小南为啥知道,谁被咬过谁知道。)

当然了,他也咬过别的小盆友或被小盆友咬过,有时候昕爸带他去陌生的地方又没顾上他,也会挨上几口。

小不点们语言还没发育好,想表达点意思也说不溜,咋整?非常手段,比如用咬人来表达情绪,或引起大人的注意。

这也就是宝宝的口腔敏感期,口腔就是他们探索世界的工具,啥都往嘴里塞,爱吃手爱咬人爱咬各种东西……

具体点说呢,6个月左右的宝,咬人是因为出牙期各种不舒服,就衍生出了五花八门的咬人大法,反正豚豚出牙那阵子,我们谁都不想当人肉磨牙棒,看到小爷都想绕着走。

再大点的宝,高兴时咬人,不高兴时咬人,想引起别人注意也咬人……

所以,看到小盆友咬来咬去,或者被咬了,别急着当“熊孩子”来处理,但也别当一件喜事来看待,毕竟这是咬人的行为呢,要尽量淡化,然后用其他东西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还要引导他用手势、拥抱等来表达心情。

当初小南被豚豚咬了后,干嚎了几声(演技还不错)来告诉豚豚这样很痛的,让他知道这样不好,妈妈会“受伤”。

如果咬我们是想表达点什么情绪或需求,小南会尽量引导他用语言来表达,同时必须跟他强调不能用咬人这种表达方式。

比如开心了拍拍手或笑呵呵,无聊了就把书拿给我们等着听故事等等,都能替代咬人。

有时候咬人了宝宝会有小兴奋,我们就尽量淡化(吃闷亏),让他把兴奋劲儿转移到别的事情上,慢慢就会忘记了咬人这件事。

还有,尽量让宝宝学会好好说话,尽量动动嘴皮子别咬人。

如果你家宝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才来咬你,也好办,多用心陪陪他,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如果爸妈经常用轻咬宝宝来表达喜欢,也会被宝宝模仿去的哦,然后逮谁咬谁。所以,自己克制一下先。

更多精彩育儿内容,请关注 儿科医生鱼小南,谢谢大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