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99代表什么意思(37599是什么意思)

4月23日,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石门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桂花村等地,对闸站用电进行落火、检查,为长达6个月的汛期做好准备。

今年,全省已于4月15日正式入汛,据气象部门分析,预计今年汛期极端天气会比较频繁,这对河网密布的运河古镇——石门来说,是个大挑战。

作为京杭运河江南段的主要流经区域之一,石门镇位于钱塘江与太湖之间,运河穿镇而过,水陆交通发达,是丰饶江南、鱼米之乡的典型代表,也是漫画家丰子恺的故乡。

近年来,得益于良好的产业基础,石门镇积极打造现代化农业品牌,陆续建成了火龙果、蜜梨、石斛等多个较高经济附加价值的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既是远近闻名的“果乡”,也是桐乡市农业经济开发区,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37599元,同比增长12.8%。而随着运河文化带的复苏,新兴的农业+文旅产业也在逐渐兴起。2020年,石门镇在农业基础上,继续着手打造乡村精品路线“果菊飘香子恺路”,推动农旅结合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发展“美丽经济”。

“对农旅产业来说,天气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因素。”村电工钟师傅说。为了尽可能减小影响,多年来,石门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配合石门镇开展产业配套提升工作,陆续优化各项供电保障。考虑到石门镇密织的水网,每当汛期到来,党员服务队员对水利闸站等防汛、灌溉设施尤其关注。“这两年,我们陆续对全镇的水利设施供电情况都进行了排摸,对这些设施的供电做好优化升级,全力保障石门镇农旅产业发展。”红船服务队员顾伟明说。

“我们脚下的这些小桑苗、菊花苗对水很敏感,少一点水长不好,多一点水就会烂根,今天改造的这个闸站能同时实现灌溉和排涝,对我们的农业来说可太重要了!”在泵站边加紧春耕的村民一边介绍一边自豪地说,“你看,这些桑树苗不单单为本地百姓带来财富,现在已经销售到省外,像四川、云南、安徽等地,成为他们那边的扶贫‘金叶子’”。据悉,单就桑树一项,既能养蚕又能卖树苗,还能在乡村旅游中提供桑果,一年平均能为当地农民带来6、7万元的收入。

而让石门镇的各个产业负责人更觉得安心的是,不仅有红船服务队定期上门对一些关键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他们还能通过智慧用电小程序——“有电么”,实时、实地掌握供电情况变化。“对于蚕桑养殖等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极高的产业来说,这一款小程序就是我们的供电‘气象台’,凡是有计划检修或者抢修,我们都能及时做好应对,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钟师傅说。贴心的服务之外,科技的电力正在为运河古镇的产业发展稳稳赋能。

千载赖通波,古镇焕新颜。今日的运河边,船只还在来来往往,少的是油气味道,多的是清洁用能带来的清波逐浪;果树还在蓬勃生长,少的是‘靠天吃饭’,多的是智慧保障带来的有序主动;人群依旧熙熙攘攘,少的是外出打工,多的是贴心服务留下的振兴家乡。有电护航,稳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