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站(定远站岗)

定远站位于滁州市定远县池河镇青岗村境内,距定远县城直线距离约12公里,是京沪高铁的一个车站,隶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蚌埠站,现为二等站。

2010年8月30日,高铁定远站正式开工建设,定远站站房主体1层,两侧局部2层,总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共设2台4线。2011年7月1日伴随京沪高铁的开通正式开站运营。2019年11月26日,定远站启用电子客票。

定远高铁站的设立不仅改变了定远过去没有火车站的历史,而且更加方便了定远人民的出行,最快四小时到北京,两小时到上海,使得北京,上海等地与定远的空间与时间距离进一步缩小,对定远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机遇,伴着高铁高速飞行。随着高铁站的开通运行,使得定远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并且定远靠近南京等地,特别是南京都市圈已将定远纳入经济发展范围。并且合肥-定远-连云港(合定连高速铁路)正在规划和申请国家获批,这无非得益于京沪高铁定远站的设立。未来的定远会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