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帧技术什么意思(120帧啥意思)

许多制造商在智能手机上增加了90赫兹和120赫兹的显示器,如三星Galaxy S21或Google Pixel 6 Pro-许多数字被抛出(60赫兹,90赫兹,120赫兹),但这是什么意思?最重要的是,它们对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意味着什么?

智能手机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但由于上一代的硬件仍然保持着自己的功能,一代又一代的智能手机似乎不再像以前那么强大了。当一部新手机感觉不到比去年的设备更强大的时候,制造商该去哪里呢?另一种选择是让它感觉更流畅和更有响应性--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它的显示的刷新率。

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你应该对120赫兹的显示器感到兴奋,那么这个指南就是给你的。我们将分析刷新速度的提高,从长远来看,它将如何对您的智能手机有益,以及在GooglePixel 6系列真的是。

什么是刷新率?

在我们解释90赫兹或120赫兹显示器对你有什么好处之前,我们需要弄清楚什么是刷新率,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知道显示器是如何工作的。这里涉及到很多技术问题,但在最基本的层面上,显示器的工作原理是向你展示一系列的图像,或者说是“框架”。为了制作一个视频,显示器需要显示一系列的帧,一个接一个。监视器的刷新速率是图像每秒更新的次数。因此,60赫兹显示器每秒钟刷新图像60次。这显然是太快,你的大脑无法跟踪,所以它被欺骗成认为它是在看一个运动的图像,而不是一系列的单一帧。

较高的刷新速率意味着在相同的时间内显示更多的图像,这意味着每个帧之间的任何移动看起来都更平滑。因为有更多的帧,它减少了各个帧之间的差距。虽然你可能不会有意识地注意到一些事情,但大多数人都能感觉到不同的刷新率之间的差别。此外,更多的图片意味着变化的解决更快-因此你的手机会感到更有反应,因为它似乎更快地对你的命令作出反应。

这听起来像你的图形处理器的帧速率,这是因为它是。帧速率是以帧/秒或fps来衡量的,这就是图形处理器处理单个图像并将其传送到显示器的速度。你需要一个具有刷新速率的监视器至少120赫兹显示120 fps在其最好的。但是,尽管刷新速度与fps相似,但情况并不相同。刷新速率与监视器本身相关联,而帧速率是图形处理器将信息发送到监视器的速度。

你会注意到60赫兹、90赫兹和120赫兹之间有什么不同?

AndyBoxall/数字趋势

我们已经在上一节中讨论过这一点,但是值得再次提到的是,提高刷新速度将带来平滑性和响应性的提高。滚动你的应用程序和在菜单上滑动会感觉到更流畅和响应更高的刷新率。动作模糊--你在动作之间看到的模糊--也会因为刷新率的提高而减少。

但是更高的刷新率并不仅仅是日常可用性的问题。游戏性能是较高刷新率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正因为如此游戏电话导致了更高的刷新率。这个Razer电话2而华硕ROG电话2压缩刷新率高于正常是有原因的,这是因为一个刷新率较高的显示器也有较低的输入延迟。输入延迟是指在显示器上触发的动作与在游戏中发生的动作之间的时间。标准的60 Hz显示器的输入滞后速度不能超过16.63毫秒,因为这是每幅图像刷新所需的时间,而120 Hz的显示器可以达到8.33毫秒,因为刷新频率是原来的两倍。

如果你真的不确定使用90赫兹或120赫兹显示器的设备会有什么好处,我们建议你去运营商或制造商的商店,自己试试手机或平板电脑。说到刷新率的提高,证据就在于布丁,如果不亲自尝试,就无法解释它的不同之处。

它有缺点吗?

与许多技术进步一样,刷新率的提高也带来了一些潜在的缺陷。最大的缺点是增加电池消耗。推出两倍的帧意味着增加电池的负担,如果你的手机在最好的时候挣扎于微弱的电池寿命,你可能想要禁用更高的刷新率,以节省果汁。在大多数刷新频率大于60 Hz的手机上,禁用较高刷新频率的选项是可用的,并且在GooglePixel 4,在那里已经有了小型电池受到严重阻碍以90 Hz的刷新率。

除了对电池征税之外,一个更高的刷新速率只是昂贵的整体。它在智能手机上仍然是相对较新的技术,这意味着它很可能仅限于未来几年左右的旗舰设备。除了像游戏手机这样的专用设备,暂时不要指望在预算或中档手机上看到这种情况。

三星的自适应刷新率是多少?

Andrew Martonik/数字趋势

三星新款Galaxy S21系列它不仅推出了一种新的设计,还为智能手机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功能--具有自适应刷新率的显示技术。

这是什么意思?从基本意义上讲,手机能够改变刷新速度,以匹配您在屏幕上的操作。如果您正在查看一个静止图像,它会降低刷新速率,因为每秒钟刷新图像的需要就会减少。或者,如果你正在玩一个快节奏的游戏,它会提高刷新率,这样你就可以从游戏中获得最好的体验。

为什么这是一个你应该兴奋的特性呢?在刷新速率之间进行更改通常需要深入到设置菜单,但任何时候,当你看到一个静止的图像,你并没有真正得到额外的框架的好处。然而,它仍然会从你的电池中提取额外的能量,从而使你的手机能够智能识别何时刷新速度更快。不是需要帮助降低电池消耗。

提供的刷新率取决于您使用的模型。三星Galaxy S21和S21 Plus可以访问48 Hz至120 Hz之间的刷新频率,而Galaxy S21 Ultra可以在10 Hz至120 Hz之间切换。更宽的刷新速率范围意味着S21超可以在不需要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刷新速度,从而节省更多的电池。

您需要90 Hz还是120 Hz的刷新频率?

绝对不需要--就像你不需要智能手机上的相机、手电筒或弹球游戏一样。但是,任何使用过90 Hz或120 Hz刷新频率的设备的人都会告诉你,它对设备的感觉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这一点上,这纯粹是一种奢侈,所以如果你满足于你目前的表现速度,你不需要感到任何压力投资在一个似乎仍然是多余的改进。

随着技术创新步伐的加快,你知道更高的刷新率将很快成为新的常态。目前,它们仅限于顶级设备,比如IPad Pro,一流的游戏手机和旗舰--但与所有硬件一样,它们最终也会跌入价格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