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马一般多少长短(干海马一般有多大)

7月6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近期查获的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案,该案抓获两名嫌疑人,共查获海马干6267尾,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鱼胶136个,总案值524万元。6月30日,嫌疑人林某被防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一名嫌疑人廖某已于5月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5月11日上午10时许,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防城边境巡控队民警在那良镇边境一线执勤时,发现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从边境线的小道驶出,车上装有疑似走私物品。民警迅速追击,该三轮车最后停在一处民房,车上物品被转移。民警从附近一辆越野车上搜查出鱼胶3袋,并在民房的厨房内搜出海马干1袋,同时抓获涉嫌装运该批货物的两名嫌疑人。随后,该案被移交那良边境派出所办理。

民警在清点查获的动物制品。付浩摄

民警在清点查获的动物制品。李赋嘉摄

经清点鉴定,该批海马干共有6267尾,案值94万元;该批鱼胶共136个,为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鱼鳔的干制品,案值430万元。据悉,海马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民警在测量海马干长度。付浩摄

民警在测量鱼肚干长度。付浩摄

经查,犯罪嫌疑人廖某和林某为获取利益,受他人雇佣,走私海马干、鱼胶入境,两人均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律延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走私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罪】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