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央有没有什么大动作(2008年中央有没有什么大动作发生)

点击方志河北关注我们

了解河北省情

1984年

1984年1月11日 省委作出改革会风的八条规定,即:一、减少全省性会议;二、全省性会议以中小型为主;三、召开会议之前必须做充分的准备;四、会议文件要开创新文风;五、会议的发言要力戒冗长、空泛,避免浪费时间;六、减少会议的文娱安排;七、各种业务性会议一律取消繁文缛节,不要请省领导人陪会和接见;八、严格控制会议报道,不要每会必报,不要突出宣传个人。

1985年

1985年1月11日 国家计委批准石家庄炼油原批准的年加工原油350万吨规模恢复建设。

1988年

1988年1月11日—14日 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共商从严从紧控制人口增长,加快深化计划生育改革的大计,总结经验,深化认识,明确任务,研究措施,争取把计划生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省长解峰作了《坚定不移地控制人口增长,为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发展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1987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开始扭转被动局面,但人口计划没有完成,还有20—30%的地方人口处于失控半失控状态,要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现行生育政策,巩固发展一孩工作成果,严禁超计划生育,坚决纠正放松自流现象。

1989年

1989年1月11日 《河北日报》报道,河北省文物普查骨干培训班考古队,最近在唐县境内进行考古调查实习时,发现了一道战国长城。这一发现填补了我国历史学、考古学的一项空白,为研究战国时期军事、政治提供了实物资料。

1993年

1993年1月11日—13日 全省粮食工作会议召开,指出:此后粮食工作发展的方向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粮食市场经济体制,实现粮食商品化,经营市场化。

2002年

2002年1月11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对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实施《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进行部署。会议提出,要加强妇女儿童工作,推进跨越式发展,努力把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推向新阶段。

2007年

2007年1月11日 廊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申报的“十一五”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答辩评审,并正式签署协议。这是河北省在该领域唯一进入863计划的项目,并将获得国家科技部80万元资金支持。

2008年

2008年1月11日—14日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在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郭庚茂等的陪同下,冒着严寒和大雪,深入保定、石家庄、邯郸等地的农村、企业、社区和小商品市场,与基层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实地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2013年

2013年1月11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河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办法;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中央一系列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把河北省的工作总结谋划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