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国家(成龙国家 歌曲《国家》)

一级演员是国家对为繁荣我国的文艺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演员给予的最高职称,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贡献津贴。

一级演员门槛非常高,偌大的中国也就百十名演员获此殊荣,其中包括香港巨星成龙、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等。

周润发,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1980年的《上海滩》不光在香港盛极一时,在大陆更是万人空巷,1989年的《赌神》更是开创了香港的赌片时代!

成龙,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作为最成功的华人好莱坞巨星,2016年,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系首位获奖华人,历史上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获奖者。

周星驰6次打破香港电影票房纪录 ,8次获得香港电影年度票房冠军。

刘德华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如今与李连杰齐名的成龙、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等都已获国家一级演员称号,而同等级别的巨星当中,为何唯独李连杰不是呢?单论李连杰的演技实力和国际知名度的确能够胜任此殊荣,但唯独有一点不符合——他是新加坡国籍,并非中国国籍。所以国家一级演员名单中没有李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