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鲨鱼的牙齿很尖(为什么鲨鱼的牙齿很尖呢)

鲨鱼牙为什么看着那么恐怖,除了坚还因为它有好几层崖,那为什么有好几层呢?因为它的鳞是一层一层的鳞跟牙有什么关系呢?鲨鱼的牙就是它的鳞变成的,你可以理解成啊鲨鱼有一部分鳞长进他口腔里了,还变形了,变得特别大,就是牙了。



鲨鱼的鳞叫盾鳞,细看是不是有点像盐,它的内部结构也和鲨鱼牙类似,鳞掉了能带上,所以鳞变成牙之后呢也可以再长,鲨鱼就不停的从里往外长新牙,所以外边的牙掉了,里边的就补上。还有一类鱼肉鳍鱼,后来呢登上陆地,变成了我们这帮长四条腿的飞禽走兽,但是肉鳍鱼不是鲨鱼,所以我们的牙是不是也来自于鱼类的鳞片,现在还有争议,能确定的是爬行类还是多牙列,就是一辈子能换很多次牙。


而演化到哺乳动物已经大部分呢就变成双牙列了,一辈子只有两套牙,以前人的寿命短,两套牙也够使的,现在咱都奔着长命百岁走,牙呢,可还是两套。于是出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状况,就是人还活着牙没了,所以啊现在的人得好好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