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球是什么样子的(每个星球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大家好,众所周知,太阳系有八大行星,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就是八大行星中的一个。但是,大家知道地球的天空是什么颜色吗?

相信大家都比较的熟悉,在天气好的时候,天空是蓝色的,而阴天的时候,是灰色的。但是云层的反射光非常的多,就会出现一种金色或者是红色的天空。而这一种颜色跟大气中的水分含量是有关系的。我们的地球其实是八大行星当中最绚烂的大气颜色。

其实所有星球的天空之所以有颜色,是跟它的大气层有关。但是每个星球的大气都不一样,所以对阳光产生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天空呈现的颜色也就不同。

我们看到的天空是蓝色的,是由于气体分子对阳光的散射作用,使得蓝色波段的可见光,更多地被反射到人的眼睛里。可见光使人类的视觉系统呈现视觉频段的光。假如没有大气,人肉眼可以直接看到太阳,但是真空中就没有光反射到人的眼睛中,我们看到的天空就是一片漆黑。

例如八大行星中的第一行星水星,他是没有大气层的,只有一层非常稀薄的散逸层,但是这层散逸层对太阳光的散射作用非常少,所以我们看到的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因此水星的天空是黑色的。

还有八大行星中的第二行星金星,他的大气是非常浓密的,他的浓度能达到地球的90%左右。但是在金星大气层中,有一层厚厚的浓硫酸云层,吸收了大量的阳光。再加上 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非常高,对红色波段的光反射作用非常强烈,金星的天空就呈现出红色的状态。但是在浓硫酸云层的影响下,天空会出现一种偏黄的状态。这两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就会变成橘黄色。

第四行星火星,他的大气层是非常稀薄的,不过比水星要好得多。他的磁场还是可以把这一些稀薄的大气保持住的。但是火星上的大气跟地球上的大气是非常相似的,他的天空也可以是一种淡蓝色的状态。又因为火星的引力原因,无法束缚火星尘埃,使这些灰尘漂浮于空气中。在火星上,有大量的氧化铁存在,呈现一种红褐色。所有的都是一种颜色,天空也不例外,两种颜色混合后,呈现出橘黄色,有时是红色。

在八大行星中,剩下的就是气态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了,他们并没有固体表面,他们的最外层气体也是非常稀薄,如果按照这一层为一个界限的话,他们的天空大概也就是一个黑色的状态。铁铁们你们了解了吗?请在评论区留言,关注我,带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