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win10什么版本(怎么看win10什么版本号)

想知道你的 Windows10或11设备是否已经为即将到来的 Windows11功能更新做好了准备?您可以在注册表中查找,而不是使用微软的 PC 健康检查应用程序,或任何为此目的创建的第三方程序。

具体操作:

在 PC 上打开 Windows 注册表编辑器。您可以通过打开 start,键入 regedit. exe 并从清单中选择 Registry Editor 结果来完成此操作。使用 Windows-R 从运行框启动它也是一种选择。将以下路径粘贴到顶部的地址栏中: Computer HKEY _ LOCAL _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AppCompatFlags TargetVersionUpgradeExperience enceIndicators打开 NI22H2以检查 Windows11版本22H2的兼容性。Windows11的未来版本将使用不同的键,例如用于2023功能更新的 NI23H2。在页面上查找 RedReason 并检查它:如果它的值为 NONE,则不存在阻止升级到 Windows11版本22H2的兼容性问题。任何其他值提示兼容性问题。可能会列出多个值,例如“ TPM UEFISecureBoot”,以指示多个兼容性问题。StringSystemDriveTooFull 提示了另一个潜在的问题。值为0表示有足够的存储空间可用于升级。如果得到1,则存储空间不足。


注册表项应该可用于大多数 Windows10和 Windows1121H2安装。它不再适用于 Windows11版本的22H2机器。Windows10机器可能会显示其他兼容性键,例如,如果安装了较旧版本的操作系统,则升级到 Windows10版本21H2时的兼容性键为21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