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清理手机外表(手机怎么清理外表)

相对于iOS,Android系统对应用权限的管理相对宽松,因此很多APP都存在后台偷摸启动相机、MIC、定位、读取短信、读取上网记录等行为。为此,很多新款Android手机都在设置中提供了应用行为记录功能,方便我们随时调阅查看。

以OPPO手机为例,在“设置→权限与隐私”中就能找到应用行为记录功能入口,默认包含使用麦克风、使用摄像头、读取位置信息、读取联系人四种行为,点击对应的图标可以切换,并通过柱状图显示使用对应权限应用和次数排行。

点击图1中的“全部应用行为记录”,可以通过“全部”、“行为”和“应用”分类查看详情。

其中,“全部”是以时间为线索,记录30天内所有应用的所有行为,包括已允许和已禁止。

在“行为”中,则是以具体的权限为线索,可以方便我们快速锁定自己在意的可能暴露隐私的权限,并查看什么APP在什么时间段使用过这些权限,如果不是我们主动运行并允许的,那就需要引起重视了。

点击“应用”可以进入手机的应用列表,方便我们进入指定APP,查看它的全部行为记录。如果遇到有“僭越”的APP,那就赶紧卸载删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