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e是什么意思(one metre是什么意思)

如果一个人去国外旅游,免不了会碰上想要拍照但是没人帮你拍的时候。

这个时候只能硬着头皮上,用英语请求路过的老外帮你拍照了。

那用英语怎么说“你可以帮我拍张照吗?”

简单!

Excuse me, 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of me?

你好,能帮我拍张照片吗?

* 这里要注意很容易混淆的2个英语表达,a picture of me以及my picture。

a picture of me强调是一张“有我”的照片,表示照片里面有我。类似的a picture of my dog表示照片里是我的狗。

而my picture表示的意思是这个照片是属于我的,这张照片里面不一定要有我的存在,可能是一只狗狗的照片,可能拍的是一个建筑,但是这个照片的从属是我。

你分清了不?

分清了就继续哈。


如果你觉得拍得不好,想让人家再拍一张:

Could you take another one for me?

您能帮我再拍一张吗?

* 注意,表示礼貌的话记得用could,不要上来就can。


如果你有具体的要求,比如你在动物园,你想和你后面的猴子一起拍照,你就可以说:

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of me with the monkey behind?

你能给我和后面的那只猴子一起拍个照吗?

* 拍照的人:呵呵。要求真多。


当然了,人家帮你拍了这么多照片,你得感谢人家:

It looks great, thank you so much!

拍得真是太好了,万分感谢!

* 尽管照片里的你被拍得又黑又矮,但是人家帮你了,一定要真心实意地感谢啊!


当然,找人拍照一定要找面善的,至少降低被抢走手机的概率哈。

想要了解更多旅游英语,一定要戳我们下方的专栏。

耗时一年制作,整套课程已经拿到版权,受国家保护。

尽情享用吧。

玩转出国旅游英语,配备全套英语口语卡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