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雅阁重量是多少钱(2016款雅阁重量)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最“重量”级的检测师GTwang,别看我外表高大,但内心实则心细如针啊。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一个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师,更是一名事故车劝退师。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台老车,第一代大众途锐3.6L,这也是最成功的一代途锐。从外形上就向越野方面看齐,没有豪华的外表,只有的硬朗线条,实际越野能力也足够强悍,而在内饰上却没有越野车的粗制滥造,反而是高品质和精益的工艺,坐在车内都不用怀疑这就是大众旗舰车型。

第一代途锐在动力配备方面可谓种类丰富,3.2L和3.6L排量的V6,4.2L的V8,6.0L的V12,以及3.0T柴油发动机一应俱全,最高售价达到了158万。这也让途锐在行业竖起了标杆,甚至压过了宝马X5等豪华SUV的风头,当年能开一辆大众途锐那可是相当成功了。

可能是第一代途锐太过于成功了,所以人们对第二和第三代的期望都非常高,但实际结局却验证了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的规律,途锐越改越圆润,越改越年轻化,越改越倾向于城市SUV,发动机排量也变得更低了。对手也越来越多,人们的消费观念也越来越偏重豪华品牌,所以,途锐慢慢就变的不温不火。

很多人开始怀念第一代途锐,客户薛大哥就是这样一位,他本来有一台开了九年的途锐,前两年卖掉了!而最近项目上需要一辆能跑工地的公车,薛大哥想起老途锐开着顺手,就到二手车市场花12万提了一台回来。本来卖价是13万,但是前几天下雨的时候,这车天窗漏水,漏到车子里面了,商家就给他少了1万。

薛大哥买回来后,越来越觉得不放心,便找我们来做个检测,于是GTwang就出现在了薛大哥的家门口,寒暄两句就开始动手搬砖了!

车型年款:途锐 2007款 3.6L 豪华型

出厂时间:2008-10

上牌日期:2009-02

表显里程:156394KM

厂商指导:79.40万

成交价格:12万

车身有些脏,估计下雨之后就没有洗过车。不出意外,前保险杠拆装喷漆,像这种塑料件就是用来刮蹭的,毕竟路上的大小磕碰难以避免,塑料件维修起来也方便。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塑料件后面的零部件有没有损伤维修更换。

两边大灯有些擦痕瑕疵,但看了灯罩的制造日期是没问题的,大灯螺丝也没有拆装痕迹,说明大灯没有更换。而大灯又是车头非常脆弱的部位,这里没有损伤,那么车头的大事故概率就降低了很多。

车头确实没有大事故,看了前防撞梁还是完好的,没有变形褶皱的情况,螺丝也没动过,符合原厂状态,更不用说后面的纵梁。水箱框架倒是拆了,有可能是维修水箱,也可能是小的碰撞,问题不大。

前机盖局部喷漆,但合页螺丝没有拆装,再次说明了车头没有大事故,如果有的话,机盖至少会拆卸螺丝调整间隙,毕竟没有骨架支撑,一旦被撞就会破损移位。

车身左侧只有前叶子板和前车门有做漆,前叶子板是拆下来喷的,内侧的叶子板梁没事,问题不大;后车门锁块坏了,车门打不开,所以里面铰链螺丝就检查不了。要修的话,需要从里面把车门饰板先拆掉,然后拆锁块。

来到后屁股,检查一下有没有追尾事故,后保险杠有修复,不过后备箱盖没有变形钣金喷漆,合页螺丝也无拧动痕迹,再看一下后备箱里面,后围板、两侧导水槽和备胎槽也都不存在变形焊接切割的情况,看来这车的后边还是处女地,没有与其它车亲密接触过。

但是GTwang拿出后备胎的时候看到备胎槽里面有积水,不对呀,这里面怎么会有积水?薛大哥说的天窗漏水也不会流到这里来呀!天窗有四根排水管,分别在前面左右A栓和后面左右C柱,排水的方向不对路。难道后备箱的密封不行了?不管是什么原因,一会儿检测内饰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不知道商家说得“天窗漏水”是真是假,万一是推脱泡水车的说辞呢?

转到车身右侧,整个右侧的漆面都有二次维修,后叶子板和前后两个车门钣金喷漆,前叶子板更换,看来外观主要的刮蹭都在右边,前叶子板梁同样没事。外观检测完毕,总体情况不算太差也不算很好,一般般吧!

回到车头检查发动机本体,车行把机舱卖相打理的很不错,3.6L的V6大心脏从视觉上就让人觉得凶悍威猛,实际数据达到了280马力360牛米,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放到现在也是一个不好惹的强大存在。

发动机气门室盖拆装,估计是维修漏油拆的;进气歧管也有拆装,排气歧管倒是没动。

发动机棘爪拆装更换,这个是正常老化磨损的维护。正时罩盖没动过,说明发动机没有分解维修的情况。

油水电部分,机油状态一般,建议更换;防冻液冰点够了,不过外副水壶有打胶的情况,估计之前有过渗漏防冻液的问题,现在则不用担心了!刹车油和电瓶没问题。

下面就是今天的重点,驾驶舱。十多年前的内饰设计,以现在的眼光肯定过时了,但是如果你看过同年份的飞度和捷达桑塔纳,你就知道当年的豪华是什么样子了!毕竟买它要80万啊!

咱们直奔主题,掀开主驾驶位置的地毯,能看到有积水,看来天窗漏水漏到主驾驶了!

不过下部的方向盘转向柱没有问题,保险丝盒,OBD插接抠,点烟器也都没问题。

座椅下部滑轨缝隙也有少量水痕,金属骨架无生锈,线束内无泥沙残留。

安全带没有发霉发硬,卡扣内也没有生锈和积水。

再看仪表台,固定螺丝有拆装,骨架生锈,但仔细观察这锈层,不是几天时间就能锈出来的。GTwang猜测这车天窗漏水可能不止这一次,应该之前也漏过。

把后排座椅拉起来,骨架有少量锈蚀,但没有水渍。

把副驾驶的门槛饰板一拆,发现里面也有水痕。

连接OBD电脑,读取了不少的故障码,不过大部分都是电瓶亏电引起的,并没有车辆泡水导致的线路故障。综合上面的线索,GTwang判断车内确实有进水,天窗排水堵塞引起的,进水并不严重,不影响正常使用。

这个天窗后期是需要处理一下的,开到修理厂用吹枪吹四个排气管,把里面的淤泥全部推出去。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就把排水管下面的管头扩张大一点,让淤泥污垢流下去。

确认了内饰没有什么大问题之后,我们来到附近的汽修店把底盘举起来,前后双叉臂悬架,可软硬调节的气动减震,中央差速锁,底盘的硬实力真心不弱,只是下面又黑又脏,排气管通体浮锈,估计前车主的用车环境不怎么好,也可能这里的气候过于湿润,时常下雨。

四轮悬架拆装,气囊减震和一些底盘件有过更换,后轮两个后患的减震上面还贴着标签,一看就是换的拆车件,这是给车主省钱呀,毕竟这东西不便宜。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这么老的车了,肯定有一些易损件的更换维护,属于正常操作。

拆了四个悬架,那么拆前后副车架也在程序之中。再往后看,发动机变速箱连接螺丝没有拆,所以发动机变速箱都是没有吊装落地的,不过两个油底壳都有渗油的情况,暂时问题不大,等渗油严重的时候再维修也不迟。

从下面又观察了前后纵梁以及后防撞梁,都是没有问题的,事故方面可以彻底放心了!其它轮胎刹车盘片就不多啰嗦了,保养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

至此,所有的检测项目居全部结束了,GTwang来打个小结,方便后续出检测报告。外观多处喷漆或钣金,左后门锁块损坏,内饰天窗进水,发动机变速箱渗油,底盘更换减震等易损件,总体无大事故无水泡,只是整车零部件老化,成色不佳,后期需要处理左后门和天窗排水管。

跟薛大哥汇报了检测结果,大哥说小问题不碍事,买之前就没指望它有多完美,没大问题就行,后面我就放心用了。GTwang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就跟薛大哥挥手告别。大哥执意要送我去车站,路上他说看好我们的职业,GTwang憨憨的一笑,把自己起早贪黑,累的跟狗一样的过往经历全部倒出来!大哥劝慰道,哪一行不苦,哪一行不累,就说我们包小工程的,不都是起早贪黑一天都在路上嘛!都没个准点儿吃饭!GTwang两眼泪汪汪,大哥,知己啊!

回到这辆途锐的价格上来,虽然商家给大哥少了一万块,但12万的成交价还是不算便宜的,只能说符合市场价,没有亏!其实每年这么大的二手车交易量,大多数都是正常合理的买卖,大部分商家也都是守法的普通经营者,单个被坑的案例不能代表所有的商家,也不能代表整个行业。虽然黑心商家并不多,但是他们就隐藏于海量的普通商家里面,买二手车最好还是请懂车的人把把关,减少乃至杜绝消费者被坑的几率,整个行业才能健康向前。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被二手车女主播吸引,花14万买台16款本田雅阁,结果心理落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