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郑煤什么时候摘帽(郑州煤电什么时候摘帽)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在发布业绩预盈公告一个月之后,*ST郑煤再次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不过别担心,虽然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亏损导致被*ST,但随着2017年*ST郑煤顺利扭亏,摘帽指日可待。

根据*ST郑煤1月31日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盈利约59000万元。

既然已经顺利扭亏,那么*ST郑煤为何又发退市预警呢?

事实上,这跟证监会的规定有直接关系。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2条规定,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应当在其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年的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发布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该年年度报告前至少再发布两次风险提示公告。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根据证监会的退市规定:若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日起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不过,随着*ST郑煤在2017年度顺利扭亏,退市之忧早已烟消云散,现在只需要等*ST郑煤的2017年年报正式出炉,就可顺利实现摘帽。按照证监会4月30日之前必须发布年报的规定,最迟两个月,*ST郑煤即可实现摘帽,从而继续变回“郑州煤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