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欧洲售多少钱(马自达国外售价)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马自达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中型SUV——马自达CX-60。该车基于“马自达Skyactiv多解决方案可扩展架构”开发,即纵置后驱/四驱平台。动力部分搭载两款直列六缸发动机,包括3.3升e-Skyactiv D柴油发动机和3.0升e-Skyactiv X汽油发动机,同时,该车还是马自达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该车动力系统由2.5升四缸e-Skyactiv G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

英国售价区间约合人民币36万-40万元

官方表示,马自达CX-60主要面向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市场销售。其中,该车在英国市场可提供从低到高4大配置等级车型,分别为Prime-line、Exclusive-line、HOMURA和TAKUMI。作为参考,入门版Prime-line售价为43950英镑(约合人民币36万元),顶配版TAKUMI售价为48050英镑(约合人民币40万元)。目前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可预订,首批车型将于今年秋季在欧洲交付。

随着车型定位更高,马自达CX-60前格栅也使用了更大尺寸设定

前灯组尺寸小巧,不过位于前灯组与前格栅之间的LED灯带是前脸一大设计特征

首先从外观来看,尽管马自达表示CX-60使用了全新“Kodo-Soul of Motion”设计理念,不过平心而论,该车整体造型风格并未明显跳脱出当前马自达的设计思路,前脸依然具有盾形家族化处理。仅是因其中型SUV定位,前格栅整体尺寸有所增加,前格栅内部为竖向排列的熏黑条幅。

CX-60车头较长,这或许与其采用前纵置发动机有关

尾部采用双边共四出式排气造型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全新5座中型SUV,马自达CX-60相比北美市场的CX-50略大。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45/1890/1680毫米,轴距为2870毫米。同时,该车标准后备厢容积为570升,后排座椅放平时装载空间为1148升,最大扩展容积为1726升。

该车还可提供一款外观细节黑化车型,包括前格栅、轮辋、外后视镜壳等均为黑色高光处理

官图车型轮辋具有切削风格,轮胎品牌为固特异

马自达官方表示,CX-60可提供8种车身颜色,包括深黑色、深水晶蓝、声波银、铂金石英色、北极白、铑白高级金属漆、机械灰和魂动红水晶漆。此外,CX-60可选18英寸和20英寸两种尺寸轮辋。

马自达CX-60可提供两种内饰配色风格

全黑内饰对应外观也进行黑化处理

不仅外观,马自达CX-60内饰设计风格同样令人熟悉。其中,该车配备有全液晶仪表、12.3 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和抬头显示系统。同时,CX-60还新增一套驾驶员个性化系统,该系统使用摄像头检测驾驶员眼睛位置,判断驾驶员身材,从而自动调整座椅、方向盘、抬头显示和后视镜位置。

车内用料相对丰富,包括织物、皮质、哑光铝和木纹材质等

高配版车型配备Bose 12扬声器音响

基于欧洲版车型来看,CX-60可提供3种动力选项,其中包括马自达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插电混动系统由2.5升SkyActiv-G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改进版电动机组成,配合有17.8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参数方面,2.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41千瓦,峰值扭矩261牛·米;电动机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系统总功率241千瓦,系统总扭矩500牛·米。

插电混动版车型“破百”时间为5.8秒

官方表示,插电混动版CX-60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8秒,最高车速为200公里/小时,纯电续航里程为60公里,使用常规交流充电模式4小时内可充满。

显然,插电混动系统将是CX-60主推动力,以至于两款直列六缸燃油发动机动力参数暂未公布

除插电混动车型外,马自达CX-60还可提供3.0升直列六缸e-Skyactiv X汽油发动机和3.3升直列六缸e-Skyactive D柴油发动机,不过目前官方暂未公布这两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据悉,3款动力系统均匹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标配i-Activ AWD四驱系统,预计后驱版仅在直列六缸动力车型上提供。此外,CX-60插电混动车型可提供普通、运动、越野、牵引和纯电多种驾驶模式,其牵引能力为2500公斤。(本文车型参数均来自官方)

新车背景/市场环境:

从最新规划来看,马自达将侧重在SUV领域,主要市场为北美、欧洲和日本

早在去年10月,马自达一连宣布了多达5款新车的未来SUV规划,并注册了从CX-10至CX-90的新车商标,其中就包括这款CX-60。不过从目前官方资料来看,CX-60主要针对欧洲和日本本土市场销售,因此其能否引入国内还是未知数。同时,基于该车纵置发动机+后驱的动力布置和驱动形式来看,这种不同于普通品牌车型的硬件设定,似乎也在践行着马自达冲击高端的品牌愿景。未来,马自达还计划推出一款三排七座车型——CX-80,以及两款尺寸更大的CX-70和CX-90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