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风尚版瑞虎3多少钱(瑞虎3风尚版落地多少钱)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车型如春笋般拔地而起,让一些不大懂车的用户看得眼花缭乱,甚至出现了搞笑的“乌龙”事件。下面我分享一个啼笑皆非的经历,丰富大家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

我在一个月前,拿着手里多余的钱给自己添了一辆奇瑞瑞虎3 2022款 经典超值版 1.5L 手动豪华型,指导价是6.39万,买车时优惠了3000元,裸车价是6.09万,加上七七八八必要的花费和保险,全款落地价7.2万左右。平时我比较少开,偶尔雨天时,作为上下班代步使用。

刚提车回家,老婆吃惊地说,7.2万买了一辆这么帅气的越野车。说完就要试驾一下,我老婆是那种大大咧咧的性格,刚拿到驾照,就吵嚷着要开车,我再三叮嘱她这是一辆手动挡的车型,她表示没问题。刚开始我坐在副驾驶位还挺忐忑的,左手还放在手刹的位置,随时做好应急措施。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老婆的驾驶技术还不错,除了起步和换挡会慢一点之外,路上驾驶技术还可以,我也就放心了。老婆试驾完之后说,这辆车比驾校的车好开,离合器好操控,而且视野比较开阔,和她同事的那辆越野车比较像,也是背着“小背包”,不过车身比这个大,听说上次他们还去自驾游了,说着就吵着下次也要去自驾游,在我连连点头下,才作罢。

由于我的工作比较忙,真正意义上能去自驾游的时间并不允许,只好趁着星期天休息,我跟老婆商量着回老丈人家一趟,也算是一次“自驾游”了。老丈人家离我们家有50公里,是一个小山村,路况不是很好,有一段是土路,为了锻炼老婆的技术,前半段路况比较好的路段由她驾驶,后半段由我驾驶。我有个习惯,就是别人开车的时候,我不喜欢去指指点点,于是我就开始睡觉了,直到老婆把我拍醒,慌忙地问我,车好像卡住了,开不动。于是,我下车查看,轮胎在泥泞的土里刨出了一个小坑,我把轮胎底下的泥土挖去一点之后,垫了一些石子,示意老婆将车向前开,没想到老婆快松离合器,大脚油门,呼一下向前窜,我心提到嗓子眼,示意她停车,等她车停下来我才把心放下来。前面是一个大泥坑,没喊停,估计她直接冲过去了。

我气呼呼地上去,让老婆坐到副驾驶位,我才驾驶车辆,沿着高耸起来的路肩慢慢开过去。老婆一脸不屑地说,我们这个可是四驱越野车,你用得着这么小心翼翼吗?我苦笑着回答,谁跟你说这个车是四驱越野车?我们这可是前置前驱的SUV。老婆一脸尴尬地问我,真的不是越野车吗?我…

以上是来自一个朋友的真实经历,我看了之后也觉得非常搞笑,不过我个人觉得在驾驶不熟悉的车辆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车辆的基本参数和操作,当然也不能车辆具有越野能力而莽撞驾驶,安全驾驶车辆才是对自己认真负责。